点评09中国汽车十大维权事件 行业遭遇信任危机(10)
2010年03月11日 10: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10、奥迪:被指油耗高

点评09中国汽车十大维权事件 行业遭遇信任危机\(10\)

时代周报记者 余跃

事件回放:

2008年10月,彼时国内不少奥迪车主发现,他们所使用的奥迪部分车型机油消耗过高,每行驶1000-3000公里,车辆的机油报警器就会闪亮。而在这其中,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 2.0T车型尤为严重,几乎每行驶1000公里就消耗机油接近1升。

接到相关投诉后,奥迪官方并未否认相关机油消耗问题。据当时奥迪工作人员介绍,在奥迪系列车型中2.4L、2.8L、3.0L车型烧机油情况相对较轻,而2.0T车型烧机油情况比较严重,则主要是使用了涡轮增压器和缸内直喷技术,但未收到形成批次的故障申报,故未考虑召回。

记者点评:

早在2008年5月,一汽大众就曾因部分国产A4、A6、A6L发动机点火线圈出现问题,主动召回了178731辆国产奥迪。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高档外资汽车品牌,在中国20多年来,奥迪一直占据着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先者地位。据奥迪公布的数据,去年奥迪在中国市场共销售157188辆,同比增长33.1%,几乎是竞争对手奔驰宝马的销量总和(同期,奔驰在国内的销量为68500辆,宝马的销量为90536辆)。作为国内高档汽车市场的“一哥”,奥迪的成功靠的就是其领先技术及可靠品质,维护这一形象,后者至关重要。(文/时代周报)

恰逢3•15消费者权益日,凤凰网汽车与时代周报联合策划了《2009中国汽车十大投诉维权事件》专题,平实地记录下这些事实,就在中国汽车业最辉煌[综述 图片]的一年,有太多影像、画面、表情和文字足以警醒我们,销量和利润永远也不该逾越安全的底线。请允许我们套用温家宝总理感人至深的一句话,“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让消费者拥有尊严,得享权益”,也让汽车制造商们直面责任,勇于担当。

<< 前一页12345678910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不到2.5万公里迈腾蹊跷自燃 车主维权受阻

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提高消费者维权能力

消费者维权“过激”的背后:无人做主

汽车消费如何维权 专家建议最好先找厂家

举证困难法规缺失 汽车消费维权遭遇难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时代周报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