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2013款全新别克君越 越级的舒适与豪华

2.0T发动机性能提高 加速表现比较出色

作者:闫磊 2013-12-17 21:41:50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2.0T SIDI发动机是最后一个进入君越产品线的发动机,不过从动力与经济性的平衡性来讲,这台发动机确实要优于2.4L和3.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那么这台2.0T发动机性能到底如何呢?将在本篇中为您揭晓。

动力系统介绍

在全新君越上的这台2.0T发动机相比老款车型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新款发动机能够提供了187千瓦的最大功率,相比老款数据上足足提高了25千瓦,在排量没有变化的情况下,25千瓦的差别还是非常显著的。350牛米的扭矩峰值和老款发动机没有变化,但是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更大,可以在2000转到5000转时持续输出。

从字面上可以看出来,这台2.0T SIDI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和缸内直喷技术,同时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缸径与冲程等比例的设计,这样可以让发动机在扭矩与功率方面得到良好的平衡。不仅如此,这台发动机内还设有一根平衡轴,它可以很好的抵消曲轴转动时产生的震动,让发动机运转的更加稳定。

全新君越2.0T与主流中级车2.0T发动机比较
发动机参数 别克君越 2.0T SIDI 大众迈腾 2.0TSI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00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排气量(mL) 1998 1984 1999
最大功率[kw(ps)/rpm] 187(254)/5300 147(200)/5100-6000 149(203)/5500
最大扭矩(N.m/rpm) 350/2000-5000 280/1700-5000 340/3000
制表:凤凰汽车

在变速箱方面,全新君越使用的也依旧是通用的那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在之前对于这台变速箱部分人有着一些异议,但说实话,它在与马力较大的发动机配合时,表现还是算是说的过去。

加速性能测试

测试之前我们先看一下车辆的速度表偏差,下文在测试环节中所涉及的车速均为利用卫星GPS遥感测得的实际速度,而不是车辆时速表的速度。总体来讲,全新君越的实际车速与表盘显示车速相差非常上,大概在1km/h到3km/h之间,由于车速表比较准确,所以在实际驾驶时最好不要超速。

既然对这辆全新君越所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全新的调校,那么最能体现它的一定是在从静止至100公里/时的加速测试。我们与之前测试其他车型相同,对这辆全新君越2.0T车型的0至100km/h加速进行了两组测试,一组为关闭车身稳定系统的极限加速测试,另一组则为不关闭车身稳定系统的正常加速测试。

在极限测试时,我们并没有将发动机的起步转速调动的很高,因为350牛米的扭矩输出会让车辆的前轮发生明显的打滑,并且变速箱在起步时也会采取一定程度的自我保护,这样一来我们在发动机转速刚刚达到2000转的时候就松开制动踏板,全力踩下油门,7.87秒后仪表盘上的速度指针超过100km/h的标记。

这样的成绩让我们多少感到有些意外,因为在之前测试搭载同样发动机的凯迪拉克XTS时,它的极限加速时间为8.33秒,这款全新君越与凯迪拉克XTS在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多方面都相同,所以我们也很自然的认为它们两款车在加速成绩上也应该相差不远,但实际成绩则宣布了我们的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中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34.94 完美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35.75 完美 ★★★★★
3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36.79 完美 ★★★★★
···
12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39.52 良好 ★★★
13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39.57 良好 ★★★
14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39.58 良好 ★★★
15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39.74 良好 ★★★
16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40.02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极限加速成绩出乎我们意料之后,这辆全新君越2.0T车型在常规加速情况下也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没有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和起步没有调动发动机转速的情况下,这辆全新君越2.0T车型在8.38秒之后完成了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时。

对于一辆排量只有2.0升的车型而言,测试它的0至400米加速确实有些难为它,毕竟对于这种小排量涡轮增压而言,初段加速才是它最为擅长的。也正是因为这种原因,在我们测试它的0至400米加速时,明显感受到它在后段的再提速能力与搭载六缸发动机的3.0升全新君越有着一定的差距。

虽然厂家方面表示他们通过采用缸径与冲程1:1的设计让车辆在极速和提速方面得到了平衡,但毕竟受限于排量的限制,这款2.0T全新君越在0至400米加速测试中得到了15.97秒的成绩。

从成绩来看,这款搭载2.0T发动机的全新君越由于涡轮增压器的介入在加速成绩上要略强于3.0升V6车型,甚至在0至400米的加速成绩上其也没有处于劣势。当然,在中后段提速时,这台直列四缸发动机的运行稳定性则不如V型六缸发动机,这也是V型六缸发动机的最大优势。

制动性能测试

在制动测试前,首先看看与制动测试成绩有直接影响的轮胎。在这台2.0T智享旗舰型的君越上搭配的是245/45R18的普利司通轮胎,在中级轿车的级别中245毫米的轮胎已经非常宽了,这对于油耗来说可能不是件好事情,但是对于刹车测试或者操控性来说理应可以提供一些帮助。

不过良好的加速性能相比,全新君越在制动方面的表现就要稍显一般了。当我们进行了八次紧急制动后,车辆的制动片开始轻微冒烟,并且在这八次制动测试中,全新君越2.0T车型每一次的成绩都是那么的稳定,成绩都保持在了40米左右,最好成绩为39.58米。

中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5.86 快 ★★★★
2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6.41 快 ★★★★
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6.49 快 ★★★★
···
9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7.78 快 ★★★★
10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7.79 快 ★★★★
11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7.87 快 ★★★★
12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8.06 适中 ★★★
13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8.35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与7.87秒破百的加速成绩相比,全新君越这个制动成绩似乎要显得有些低调,如果它的制动距离可以保持在38米之内的话,那么它在性能测试中的表现将会十分完美。不过,想想如此庞大身躯的一款车型,制动距离可以保持在39米左右,成绩也还算说的过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