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
2010年11月01日 07: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

凤凰网汽车讯 今年北京车展上,最新一代索纳塔YF首次在国内亮相。它将于明年3月正式在国内投产上市,提起索纳塔大家都不陌生,北京现代已经引进两代车型,并都根据国内市场进行了改款。但前两代索纳塔的市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尤其是NF索纳塔领翔在日系和欧系车面前几乎已经被边缘化。

除了产品品质外,流于平淡毫无特色的设计让人几乎根本意识不到北京现代还有这样一款中级轿车产品。韩国车的设计一直都缺乏类似“主心骨”的东西,这一点与文化历史厚重的欧洲厂商比特别明显。不过随着索纳塔YF开创的流体雕塑设计,现代品牌已经开始创立属于自己的风格。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

虽然已经在国内的车展上看过YF,但这次在韩国再见到它时依然让人眼前一亮。以往任何一款韩系中级轿车都没有YF这样令人忍不住想多看几眼。你可能会觉得它长的有点像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其实这句话倒过来说更合适。虽然瑞纳已经率先在国内上市,但索纳塔YF问世的时间更早,在韩国的道路上,YF很容易就会在众多平淡无奇的老索纳塔,雅尊[综述 图片 论坛]中脱颖而出,显得颇有明星像。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

这次试驾的是韩国牙山工厂生产的YF车型,除了供应韩国本土以外,也出口到其它国家。但产品规格和即将在国内投产的索纳塔YFc会略有不同。国产的YFc最后的字母c代表China,表示这是专为中国市场进行设计的车型。根据现代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牙山工厂生产的车型,由于出口到不同地区因此在产品配置,调教上也有不同。比如销售到美国的YF悬挂比较软,而本土销售的YF则是按照韩国人的驾驶习惯进行调教。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

索纳塔YF的车身长度之比老款车增加了3厘米,达到4.82米,但是由于轴距大幅度增加了7厘米达到了2.8米,内部空间变得更加宽敞,新索纳塔轴距的增加大大改善了原本不占优势的车内空间,尽管新索纳塔在外形尺寸上并不突出,但是其车内空间测的实际感观已经完全可以和竞争对手站处于同一个级别。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CUV浮出水面 将与索纳塔YF共平台

轿跑正流行 北京现代索纳塔YF造型解读

北京现代YF索纳塔i50中国市场首发

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