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
2010年02月19日 10: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直在追赶 从未能超越

这次我们试驾的A8 4.2FSI Quattro型的两位老对手,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不仅已经率先发布了最新的车型,而且更令奥迪感到压力的是,A8曾经引以为豪的全时四驱系统的优势正在减小,奔驰已经在S500上提供可以选配的4-Matic四轮驱动车型,宝马750i xDrive也很快就会上市。此外,尽管奥迪并没有提及其他的竞争对手,不过我们认为最新发布的极富动感的捷豹新XJ和性价比很高的雷克萨斯LS[综述 图片 论坛]460也对新A8造成了足够的威胁。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

海外试驾新奥迪A8

海外试驾奥迪新一代A8 4.2FSI
试驾信息 西班牙 高速公路/乡村公路
综合评价 ★★★★★(新一代奥迪A8完全达到世界顶尖豪华车的水平)
优点 工艺精良 配置齐全 动力与油耗兼顾 行驶动态出色
缺点 后排空间表现一般 MMI使用欠便利 缺乏核心创新技术
工艺质量 ★★★★★
承载空间 ★★★★
配置水平 ★★★★★
动力表现 ★★★★
操控性能 ★★★★★
技术创新 ★★★
制表:凤凰网汽车  

过去两年糟糕的全球经济影响了这类高档豪华轿车的销售状况,但这并不能够作为奥迪A8在销量上远远落后于其它两个德国品牌的借口。实际上,从A8车型诞生起,就从来没有在全世界热销过,特别是在销量统计上与宝马奔驰相比差距很大。在2009年,奥迪只在美国找到了1463名A8的客户,这比起奔驰和宝马动辄上万的销量来说还不够零头,这显然是奥迪无法接受的现实。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

奥迪希望第四代A8能够建立起奥迪在豪华车市场的地位

在全新一代A8上,奥迪不顾一切的装上了所有能够装上的配置,在设计上更是一改以往的保守,车头令人难忘的LED灯组让新A8显示出无与伦比的前卫感。奥迪希望能够依靠第四代A8来建立奥迪品牌在豪华轿车市场里的地位。

通过初步的试驾感受,我认为奥迪A8越来越像一台成熟的豪华轿车,但就产品来说,已经完全可以对阵奔驰和宝马这样的巨头。但是顶级豪华轿车往往也肩负着品牌形象代言和新技术展示平台的重任,而在新奥迪A8上,似乎缺少了点什么。

相关报道:

售249.8万 奥迪A8旗舰型银色展车在店

奥迪A8停车场自燃 怀疑是线路老化所致

国内第一撞 奥迪新A8车祸-全铝车身被毁

气势磅礴 深度测试奥迪A8L 6.0 W12

长轴版明年引进 全新奥迪A8(D4)全解析

北美车展新车图解:第三代旗舰奥迪A8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