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北京汽车-D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绅宝2.3T 动力不凡/自主性能控

2013年10月23日 02:4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评测 这个名字是不是有点耳熟?在瑞典saab萨博由通用正式引入中国前,绅宝国人对其约定俗成的称呼。虽然萨博已经离我们而去,但绅宝却被留了下来,只是这次它的出生地改在了中国,北京

绅宝是北汽推出的首款自主中级车,这款车预示着北汽在消化吸收萨博技术的过程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当然现有的绅宝车型也只是北汽自主品牌产品线的一个开端,相信未来会有更丰富的车型逐渐扩充起绅宝这个品牌的产品序列。

2013款 北京汽车 绅宝2.3T 参数表
长×宽×高×轴距(mm) 4861×1820×1462×2755
行李厢容积 (L) 530
油箱容积(L) 70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式 后:多连杆式
助力类型 机械液压助力
轮胎规格 前:235/45 R17 后:235/45 R17
发动机排量(ml) 2290
发动机最大功率(kW/rpm) 184 / 5300
发动机最大扭矩(N·m/rpm) 350 / 1900-4500
变速箱 5速手自一体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9.6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 8.2
最高车速(km/h) 240
制表:凤凰汽车

源自萨博的平台和动力总成是绅宝引以为傲的卖点,以我们试驾的这台2.3T车型为例,这台发动机参数与当年进口的萨博9-5 Aero几乎没什么差别--了解萨博的人都知道Aero版本是萨博最高性能车款的称谓,如此高规格的动力配置别说是自主品牌,就是合资大厂的中级轿车也不多见。

绅宝有1.8T、2.0T和2.3T三个动力级别,而普通消费者能买到的只有2.0T和2.3T两款“大排量”车型,这是因为1.8T车型仅供应政府公务用车的采购订单,而且在配置上也有些不同,所以大家不要诧异于1.8T与2.0T车型的价格倒挂,只需关注2.0T和2.3T两个版本即可。

北京汽车  绅宝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1.8T 政务版 18.80
2013款 1.8T 行政版 21.16
2013款 2.0T 时尚版 13.98
2013款 2.0T 精英版 16.58
2013款 2.0T 舒适版 14.98
2013款 2.0T 豪华版 18.18
2013款 2.3T 精英版 19.58
2013款 2.3T 豪华版 21.58
制表:凤凰汽车

绅宝2.0T车型的起价为13.98万,对于自主品牌的中级车来说已经是个比较高的起点,不过考虑到这可是继承全套萨博9-5技术的车型,所以其技术“含金量”也高出同级别对手一个层次。对于讲求性能的消费者,20万出头的价格能买到一台2.3T车型则是非常划算的,毕竟184千瓦、350牛顿米的中级车在这个价位真是只此一家--环顾其它自主品牌20万元左右的中级车,没有哪款车敢说在动力上能压制住绅宝的。

近年来自主品牌的中级车产品素质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技术含量、动力规格也在日益提升。虽然绅宝凭借一套来自萨博的动力总成依然有鹤立鸡群的优越感,但仍不可小觑对手的实力,绅宝的潜在对手就包括了长安睿骋、广汽传祺GA5奔腾B90等自主产品,另外诸如雪佛兰迈锐宝现代索纳塔起亚K5等合资品牌中售价较低的车型也与其有相当程度的价位重叠。

竞品车型

长安睿骋

售价区间:10.98-20.08万元

动力系统:2.0L / 1.8T

长安睿骋与绅宝的定位不太一样,它选择的是大气、商务的线路,但动力方面也有一台数据相当漂亮的1.8T发动机,所以动力表现也可圈可点,即便不像绅宝那么强劲,但在空间、配置、豪华感方面,甚至包括它的外形,在自主品牌中级车里都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广汽传祺

售价区间:10.58-20.18万元

动力系统:1.8L / 2.0L / 1.8T

和绅宝一样,广汽传祺GA5也是一款有着深厚国际背景的自主车型,它的原型车是与萨博9-5同时期,也算是竞争对手的阿尔法·罗密欧166,源自意大利的底盘在操控方面也有着颇高的造诣,而且广汽传祺在动力方面也有一台不算弱的1.8T发动机,昔日在欧洲的对手如今在中国改头换面又相见了,这两款国外技术转化的自主车或许会有一场相当有意思的对抗。

一汽奔腾B90

售价区间:13.98-19.98万元

动力系统:2.0L / 2.3L

奔腾B90的平台来自在行驶素质方面备受赞誉的马自达6,2.0L和2.3L发动机也是照搬了马自达的技术,虽然动力储备上不如绅宝那么强悍,但奔腾B90的优势在于,它的原型车--马自达6相比萨博9-5要年轻得多,这或许能弥补一些在动力上的不足。

雪佛兰迈锐宝

售价区间:16.29-23.29万元

动力系统:2.0L / 2.4L / 1.6T

以绅宝高开高走的定位和定价,它的潜在对手也包括一些合资品牌中级车,比如雪佛兰迈锐宝这种售价较低的合资中级车就是其中之一。相对于绅宝来说,雪佛兰迈锐宝车型更新,品牌号召力更强,毕竟是合资大厂的主流产品,但其价格相对来说也会贵处一截,而绅宝面对这类合资车型,它的卖点就在于花同样的钱,能买到更强的动力和更多的配置,总的说来,它的竞争力还是依靠用“性价比”说话的价格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8910111213141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绅宝D70
绅宝D70
指导价:15.98-19.1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1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