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北京汽车-D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绅宝2.3T 动力不凡/自主性能控

2013年10月23日 02:4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车内储物空间

绅宝车内的储物空间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没有什么惊喜的设计,常规的储物格诸如手套箱、中央扶手箱和杯架都算比较实用,以小瓶矿泉水为例,总共放下25瓶基本没什么压力。只是后排车门的储物槽比较狭窄,完全放不下饮料瓶,只够放些报纸、杂志之类的超薄物件,或许是为了给乘客腾出更多横向空间,但这部分设计实用性确实不高,如果有细小物品掉落其中,由于手往里伸也困难重重,要把里面的小件杂物弄出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前排中央扶手箱分为上下双层,上层平坦但比较浅,适合放零钱、票据等小件,下面的储物格进深足够大,里面还包括12V电源、USB和ASX接口的时下流行的配置,如果能在扶手箱上给USB连接线预留个开口就更好了,因为现在USB接口不仅是为了接通U盘或MP3播放歌曲,给手机充电似乎也是很重要的用途。

绅宝的后排座椅变化灵活,这一点充分得到我们的一致好评,因为这种设计充分考虑到空间变换的需求,除了4:6分割放倒的座椅靠背,它还能通过后座中央扶手通向行李箱拿取物品,无论是装卸大件还是途中乘客要拿取物品都更方便,尤其是对于家庭用车的消费者这都是很实用的功能。

行李箱空间

绅宝的行李箱容积为530L,以中级车的规格来看是个相当出色的数字--这甚至比它的原型车萨博9-5还多出80L,行李箱内壁工整,只有两侧悬挂部分的突出占用了一些地方,但由于布置整齐,空间布置起来还是很容易的。

经过一番尝试,绅宝顺利装下了我们用来测试行李箱空间的四个行李箱--其中包括两个最大尺寸的托运行李箱以及两个标准尺寸的登机行李箱--这足够一家三口出国旅行所需的所有东西了,这还不包括剩余空间能再放下几个软包,机场接机?长途出游?完全不在话下。

需要注意的是,绅宝虽然顺利容纳下我们用来测试的四个行李箱并且获得了最高级别的实用性评价,但如何摆放这四只箱子还是需要动动脑筋,因为受到了行李箱进深的限制,两个大尺寸托运箱只能横过来并排码放。如果以顺着开口竖着放进去,就只能容纳一个大箱子和两个托运箱。

行李箱的门槛下沿位置合理,拿取大件行李并不费力,但行李箱盖开启的感觉还有待斟酌,上掀时需要一定的气力,对于女孩子来说显然太沉了,即便这款车的用户绝大多数都会是男性,轻巧一些的操作应该也会更受欢迎。另外行李箱盖内侧没有拉手,关闭行李箱盖时只能从外侧用力,身材娇小的女士、孩子够着有点吃力--这的确是为男主人设计的车,因为行李箱盖的操作即需要身高也需要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1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绅宝D70
绅宝D70
指导价:15.98-19.1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1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