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评测一汽丰田新普拉多4.0 真正的硬汉(9)
2010年09月06日 09: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评测一汽丰田新普拉多4.0 真正的硬汉(9)大排量SUV带来的舒适驾乘

尽管国产和进口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最大的行驶差异就是在动力系统上,但国产化的调校相比进口版有所不同。首先是转向变沉了,进口版转向力度比较偏轻,一般车主单手便可以驾驶(只是举例,我们提倡双手握紧方向盘平稳驾驶);而国产版车型转向力度稍沉,在低速情况下比较明显,不过方向精准度并没下降。

[凤凰测]评测一汽丰田新普拉多4.0 真正的硬汉(9)

国产新普拉多悬挂变硬也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按理说这类大型SUV还是应该软一些好,但可能是为了体现一些公路性,悬挂的调校相应的做出了调整。考虑到多数用户驾驶普拉多还是在铺装道路上行驶,稍硬的悬挂并不会带来不适(当然,说悬挂硬是相对2.7升车型的,与轿车比起来,新普拉多依然算是非常柔软的)。和2.7升车型一样,我们再次尝试以较快的速度过小区的减速坎,悬挂依然很好的把震动和弹跳吸收掉,极限状态下的差别也就没那么明显了。

[凤凰测]评测一汽丰田新普拉多4.0 真正的硬汉(9)

驾驶国产新普拉多4.0TX-L在市区里行走,较高的视野也很是受到了女性车主的欢迎,而宽大的外后视镜提供了足够大的可视面积;油门踏板的反应较2.7升车型稍有延迟,毕竟4.0排量的大车发起飙来可不是闹着玩的。由于是相对入门级的车型,所以我们测试的新普拉多上并没有装备倒车影像功能,虽说多数人的倒车技术都不错,但由于车身过高,车尾部的视野过于难以琢磨,所以我们建议车主可以在尾门上安装一个“照地镜”,以方便观察全面的路况。

[凤凰测]评测一汽丰田新普拉多4.0 真正的硬汉(9)

在高速公路上驾驶4.0升新普拉多无疑是一种享受,远处的视野不必多说,大排量带来的充足动力可以获得平稳的速度表现及较低运转噪音。方向盘在这个时候会比低速时稍沉一些,可以获得更好的操作稳定;如果需要超车,只需要稍微深踩一点油门,4.0升发动机的强大扭矩就可以被调动起来,中途加速能力非常强悍。87升的油箱使得新普拉多4.0在理论情况下的高速续航能力超过了800公里,足以满足一天内的驾驶需要。

相关报道:

普拉多4.0VX有现车可提 颜色以绿色白色为主

[凤凰测]测试丰田新普拉多 实现常人的越野梦

凤凰网汽车体验丰田新普拉多 完全为居家设计

横戈跃马 试驾进口丰田普拉多2.7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啸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