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大众迈腾2.0TSI至尊型 中级车中坚力量

安全配置适中 车身刚性结构较好

作者:李志 2014-03-29 16:40:03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大众迈腾已经在国内C-NCAP进行过碰撞试验,并且获得了52.8分的好成绩,安全评级为五颗星。参加碰撞的试验的车辆型号为:迈腾 1.4TSI 舒适型(FV7147TFATG),试验批次为2012年第四批,采用2012版规则。整体来看,迈腾的车身安全性良好,碰撞后,没有明显造成乘员伤害的风险,后排安全带束缚较紧,会对胸部造成一定压迫。

完全正面碰撞得分:14.68分

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发生溃缩变形,碰撞后,四个车门可正常开启;前排气囊均正常准确弹出,副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比较明显;后排女性假人运动幅度较大,手臂有不规则举动;儿童假人运动幅度较大,手臂有一定不规则举动。

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3.11分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轴严重变形,右前轮向外扭曲变形,前排双气囊弹出,挡风玻璃龟裂;驾驶席假人腿部与前舱无明显接触;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头部与内饰板接触,且力度较大,印迹清晰。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8分

碰撞后,侧气囊弹出,左侧车身变形凹陷程度较大,上顶梁和车顶稍有变形;B柱下端和门槛梁变形较大,左后车门严重变形;前排假人身体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清晰;后排女性假人头部与车窗接触,玻璃粉碎,头部与车窗接触痕迹清晰,车内乘员受伤几率很小。

鞭打试验得分:4分

碰撞后,假人坐姿基本正常,安全带紧扣,假人颈椎部位冲击正常。

以凤凰汽车的评价标准来看,迈腾2.0TSI 至尊型拥有该级别车型标准的安全配置,主动安全配置包括:ABS+EBD+EBA、ASR+ESP和上坡辅助;被动安全配置则提供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的组合,还标配了胎压监测系统和ISO FIX制式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评价结果为适中。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主动/被动安全配置表
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中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27 非常丰富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26 非常丰富 ★★★★★
3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26 非常丰富 ★★★★★
···
12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18 适中 ★★★
13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18 适中 ★★★
14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18 适中 ★★★
15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18 适中 ★★★
16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18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