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策划 纯电动是理想的新能源吗(7)

2012年04月27日 00: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胡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氢动力是现阶段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相比插电式的电动车汽车,以氢气为首的燃料电池车型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最理想解决之道。

北京车展策划 纯电动是理想的新能源吗(7)

和插电式电动汽车一样,氢燃料电池汽车也没有尾气排放。但燃料电池汽车动力更强劲,充电后使用的时间更长。这种汽车通过氢气和氧气的化学反应,来产生电力驱动汽车,不过它并不会产生尾气,而是清洁的“水”,完全没有污染。然而迄今为止,燃料电池汽车一直造价高昂,而支持它们的氢气分销网络的建设成本也很高,而且难度很大。

北京车展策划 纯电动是理想的新能源吗(7)

各国在氢燃料电池汽车上的努力

除了日系厂商(丰田本田日产等)、德系厂商(奔驰宝马等)等主流汽车企业外,目前国内部分车企也掌握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急需解决的便是量产和燃料何时才能像加油站那般普及。

海外方面,2010年初,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已携起手来,共同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计划于2015年前,在日本为新一代“绿色”汽车建设100个燃料补充站。10家日本天然气提炼和分销商将参与丰田、本田和日产的行动,计划在东京、大阪、名古屋和福冈建设加氢站。获得燃料电池所用氢气最常见的途径,是通过分离液化天然气。

而德国可能拥有世界上最雄心勃勃的氢气基础设施计划,该国一个企业财团打算在未来4年投资最高20亿欧元(合26亿美元),建设1000个加氢站。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