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规划:汽车后市场落后实现不了汽车强国梦(5)
2010年10月27日 00: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苏晖专栏主页>>

(二)、关于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存在的问题

1、关于产品服务技术落后问题。

(1)举例说明4S店售后服务存在的问题。

(2)小、散、低汽车维修水平。(也有像北京汽车修理公司这样的大公司)

(3)汽车配件、汽车用品假冒伪劣现象普遍。

(4)二手车仍处于日本30年以前的水平,汽车租赁十分落后。

(5)政策影响严重制约了汽车改装市场的发展潜力。

(6)山东烟台麦特集团对汽车后市场的贡献明显。

(7)汽车后市场厂家欲借壳登陆法兰克福证交所

据媒体2008年12月9日报道,青岛金华工业集团公司并购德国上市公司重组签约仪式在青岛金华集团产业园举行。欧通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托马斯与青岛金华工业集团公司总裁金景善签署了赴德国法兰克福证交所买壳上市意向书。

2、关于售后市场人才发展落后的问题

由于中国年产销量将达到1700万辆,汽车售后人才行情看涨,中国汽车人才网高级招聘顾问张国平分析,全球经济走弱,汽车销量下滑,但中国汽车销量快速增长,各类促销政策已出台,由此导致一线销售人员的需求不断上升,对于售后技术人员及技术管理型人才需求更大。

中国的汽车营销虽然4S店已经普及,但经营管理水平仍然与汽车市场发达国家相差较大,特别是售后服务市场更加落后,其主要原因关键的是人才差距问题、水平问题。如我国的二手车市场经营水平相当于日本30年前的水平,可见差距之大。

总体来说,对人才,尤其是优秀人才的需求会增加。国际环境造成汽车行业减速,要破解就需要产业升级,升级背后是对各类人才高水准的要求。对科技人员的需求会越来越多,特别是知识交叉的边缘学科人才,懂得现代化管理的科技人才。

3、关于目前大型企业和大专院校职教培养营销及售后人才

——详见各类专题材料

相关报道:

汽车“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 重点发展新能源车

新能源公交成“十二五”节能重点 客企将受益

汽车业十二五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不能单纯拼产量

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 六大问题待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