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东风雪铁龙C5 2.3L 法兰西式悠闲享受

动力系统显老态 燃油经济性差强人意

作者:房力耕 2014-05-30 09:18:11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C5配备的三款发动机在今天看来都不算时髦,这台专为中国开发的2.3L发动机实际上海外2.2L发动机扩展得来,就其技术基础而言已经不算时髦。和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诸如燃油直喷、智能启停等技术在C5上都难觅踪迹。

或许是近些年PSA集团过于专注在欧洲市场热销的柴油机上发力,而在汽油机领域新推出的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尚未配备给雪铁龙C5,因而仍然“凑合”着使用老型号发动机的C5在油耗表现上相比新生的竞争车型势必会有些吃亏。

不过从好的方面看,这台2.3L发动机倒是占了皮实耐用、不挑食的优点。它使用93号汽油即可满足,日常保养使用的机油级别也比较低,因而能从这些方面降低用车成本。另外这台2.3L发动机虽然并不擅长全力加速的爆发力,但高速巡航时与6AT的配合还算气定神闲,100km/h匀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为2350rpm,对于这一级别的四缸发动机属于合理。

综合油耗测试:平均油耗超过10L/100km,每公里汽油花费约0.78元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雪铁龙C5完成全程150公里的标准线路油耗测试,最终测得平均油耗为10.18升/百公里,这还是在天气尚不炎热,基本没有使用空调等耗大户的情况下测得的数据。根据行车电脑提示,若频繁在市区走走停停的驾驶,油耗很容易就达到12升/百公里的水平。

按照我们的评级标准,雪铁龙C5的油耗表现属于“费油”的一级,特别是考虑到其2.3L发动机并不强悍,性能表现也很平庸,油耗却居高不下实在有些遗憾。近年来中级车的油耗水平得益于技术的升级有明显降幅,如大众系为代表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或本田、马自达等代表不断优化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均有相当喜人的燃油经济性。

而C5偏高的油耗测试数据说明:在动力系统方面法国人确实落后了。或许即将广泛使用的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改变这一局面,那么就盼望着1.6T或1.8T的新款C5尽快面世吧。

中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1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5.20 非常省油 ★★★★★
2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7.39 省油 ★★★★
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7.58 省油 ★★★★
···
13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9.85 适中 ★★★
14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9.99 适中 ★★★
15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0.11 费油 ★★
16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10.17 费油 ★★
17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10.58 费油 ★★
···
>>同级别已评价21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