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东风雪铁龙C5 2.3L 法兰西式悠闲享受

储物格实用性一般 行李厢空间欠规整

作者:房力耕 2014-05-21 09:12:36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作为偏向家用的中型轿车,充足的储物空间也是必备素质,雪铁龙C5在内饰设计风格上颇为大胆,布局和样式都有打破常规的大胆做派,那么这样的设计对于实用性来说是好还是坏呢?接下来我们就看看C5的车内储物空间表现,具体衡量两个项目:一是数量,二是好用程度。

我们以四种不同尺寸的饮料瓶作为评判标准,基本上能容纳下这几种饮料瓶的空间,对于手机、零钱票据、卡片等开车时需要存放的杂物都能比较妥当的处理。另外作为家用车型,举家外出时杯架的好用程度也有赖于这四种饮料瓶道具给与验证。

车内储物空间评价:无惊喜但足够用

车内储物空间以能放入小瓶农夫山泉水瓶为考评标准,能顺利放入的算一处有效储物空间,不能放入的则不算。最终以有效储物空间的数量评级。

雪铁龙C5车厢内能容纳下小矿泉水瓶的储物空间总共有11处,基本上涵盖了全车乘客对储物空间的需求,在中级车的范畴里并不会给人带来惊喜,但也谈不上有明显不足,毕竟11处实用的储物空间已经满足大多数人的要求,而且前后排乘客均有照顾,不存在顾此失彼的状况。

中型车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1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1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13 多 ★★★★
2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13 多 ★★★★
3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13 多 ★★★★
···
11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11 适中 ★★★
12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11 适中 ★★★
13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1 适中 ★★★
14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11 适中 ★★★
15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0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1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杯架实用性评价:设计巧妙但未必好使

C5的前后杯架都设计的别具一格,先从前排说起:在中控台上只有一个带盖的杯架,如果不放饮料的话,这里也可以当做一个挺好用的储物格。那么前排就只有一个杯架么?其实不是,C5的前排第二个杯架隐藏在中央扶手箱里,并且有个可以折叠起来的杯托固定装置。

或许是C5的中控台比较紧凑,所以才将第二个杯架隐藏起来,但这样让第二个杯架的实用成本有些太高了:如果前排两人都需要用到杯架,那么就只能牺牲中央扶手的功能,这对于舒适性是个比较明显的影响因素,因此这个设计在我看来并不算高明。

相比之下后排杯架就实用多了,开放式的杯架两端适合放较细小的饮料瓶,中间则可以容纳比较粗胖的饮料瓶,虽然后排杯架并没有使用杯架固定装置,也就是最简单的杯架样式,但通过这种设计也能兼顾不同尺寸的饮料瓶。当然这个效果客观的说,也只算是一分钱一分货,它的短板在于不能同时容纳两种尺寸的饮料瓶,只能放置两个较小的瓶子或一个较大的,因此灵活度还是有固定爪的杯架更胜一筹,当然后者的成本也更高了。

中控台上的杯架很深,虽然没有固定装置,但各种尺寸的饮料瓶放进去都比较稳当,激烈驾驶的时候会有一些晃动,但不必担心倾倒。扶手箱里的的杯架有固定装置,但其周长有限所以最宽的脉动饮料瓶放不进去,而其它三种放进去都非常稳固。后排杯架得益于两种不同尺寸的卡口,四种饮料瓶恰好都能安放其中,不过没有固定装置,在激烈驾驶时,比较瘦高的可乐瓶可能会倾倒。

雪铁龙C5车门的储物槽不算大,而且高度很低,饮料瓶放进去也只能横着放,这样没有密封的饮料就无法放在这里。相对于那种带专门放饮料瓶的卡槽,C5车门储物空间表现并不是很理想,尤其是后排储物槽实在似乎太短小了,而且宽度也一般,比较粗的饮料瓶也塞不进去。

除了上述储物空间外,C5的中控台还有一个带滑盖的小储物格,空间虽然不大,但位置很趁手,用来放手机、零钱比较合适。而它下面的盖子隐藏着的是烟灰缸,二者的滑盖开启手感都不错,带有阻尼的滑盖慢慢掀开时给人的感觉还挺优雅,符合这款车放松、享受的定调。

行李厢评价:开口宽大拿取容易,空间装载能力一般

雪铁龙C5官方标定的行李厢容积为439升,在中级车里并不算一个很大的数字。其实对此我并不奇怪,因为C5还有一套很复杂的悬挂系统,这确实会侵占一部分行李厢空间,所以就看C5的实际表现能否满足您的需求。实际上根据我们的测试,C5以439L的行李厢容积,所达到的装载效果比一些官方数字超过500升的中级车表现几乎一致。

前面提到过雪铁龙C5独特的后风挡玻璃凹陷造型为行李厢留出一个巨大的开口,拿取物品特别轻松,不用担心东碰西碰。但C5的行李厢门槛高度达到780mm,这在中级车里略微偏高,如果是抬举重物还是略微吃力。

后排座椅不能放倒,这对于当今中型车来说算是个遗憾,这让C5无法通过扩展行李厢来弥补较小的行李厢容积。好在它提供了后排扶手连通行李厢的通到,可以直接从车里拿取行李厢里收存的小件物品。

使用我们的标准行李厢测试道具对C5的行李厢实用性进行考评,最终C5的行李厢可以放下1只30寸的大旅行箱以及两只20寸小旅行箱,但不能同时放下两个大旅行箱。

究其原因是悬挂的布置影响了行李厢内的净高度和内部宽度,所以第二只大行李箱无论横放竖放都无法顺利关闭行李厢盖。所以雪铁龙C5在行李厢这一项获得的评价为适中,不过对此我们并不抱怨,比它装载能力更强的中级车行李厢容积普遍在500L左右,而同样获得适中评级的标致508行李厢容积甚至达到562L,但最终和439L的雪铁龙同样只能放下1大2小旅行箱,可见官方公布的行李厢容积数字在真实使用的情况下未必代表好用。

中型车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1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1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2大2小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2大2小 非常宽敞 ★★★★★
3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2大2小 非常宽敞 ★★★★★
···
12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1大2小/2大 适中 ★★★
13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1大2小/2大 适中 ★★★
14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1大2小/2大 适中 ★★★
15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1大2小/2大 适中 ★★★
16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1大2小/2大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1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空间评级标准:

非常宽敞:可装入2大+2小旅行箱

宽敞:可装入2大+1小旅行箱

适中:可装入1大+2小旅行箱 或 2大旅行箱

狭窄:可装入1大1小旅行箱

非常狭窄:可装入2小旅行箱 或 1大旅行箱 或 1小旅行箱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