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

2012年04月28日 00: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虽然说中国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一向非常关注,但是自主品牌这两年销量持续下滑也反映出一个事实:消费者更青睐合资品牌。

目前有关自主品牌将面临生死劫、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这种论调不时传出,从月销量数据的曲线上,似乎也提供了论据。2011年全国汽车产销勉强超过2010年销量,增长仅为2.45%,增速为13年最低。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自主品牌的处境显得更为惨淡,主流企业均未能完成当年销售目标。今年1-3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161.78万辆,同比下降8.1%,降幅高于乘用车总体6.9个百分点,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9%,占有率同比下降3.2%。

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

但实际上有关自主品牌处境远未这么悲观,如果对比10年前自主品牌车型,现在自主品牌车型尽管还存在若干问题,但是所取得成绩应该被尊敬,甚至在一些关键技术还举得突破。希望网友在享受北京车展带来各种进口、合资车型带来的"盛宴"同时,不妨将目光也在自主车型多停留些时间,你会发现以往影响中有关自主品牌种种"不良"印象,已经成为老黄历,尽管水平上良莠不齐,但是一批跟合资品牌车型叫板的自主车型正在成规模崛起!您别不信,事实胜于雄辩,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看一看!

自主品牌车型是廉价代名词?

由于受制于资金、技术等原因,多数自主品牌车型在创立之初,都是走的小车路线,卖的又比较便宜,所以许多人将自主品牌看成是廉价的代名词,而廉价这个词也很容易被联想到"便宜没好货"这句俗语。但是如果就目前自主品牌车型价位分布来看,10万元以下车型仍占大多数,而这也是自主品牌车型销量主要集中的价位,但是如果就此将自主品牌车型与廉价划等号仍有失偏颇。

一方面随着自主品牌规模壮大和技术方面进步,推出车型级别和价格也越来越高,正通过较高的性价比逐步进入到10-15万元价位的竞争,并向20万元价位发起有力冲击;另一方面在自主品牌车型10万内"大本营",在合资品牌纷纷向低价位延伸的情况下,自主品牌车型仍然很好的守住自己的阵地,一些车型取得销量过万的成绩。低价一直是自主品牌车型在竞争中重要"武器",但是与廉价不同,自主品牌已经比较好的掌握低价与品质之间的平衡关系,而这两者的结合切切是消费者最看中的性价比。

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

长城C30售价在6.45-8.35万之间,确实比较便宜,但是这款车型在配置方面并不低

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

腾翼C30还配备了自动空调,并具有行李箱遥控开启功能

看一款车型是否被消费者认可,稳定的销量更具有说服力。长城C30售价在6.45-8.35万元之间,这对于一款紧凑级车型来说,确实比较便宜,但是这款车型在配置方面并不低,采用1.5L VVT全铝发动机,与之匹配5速手动与CVT无级自动变速箱。全系均标配了铝合金轮毂与前雾灯,除了低配版舒适型之外,腾翼C30其余车款还配备了自动空调,并具有行李箱遥控开启功能。正是由于起较高的性价比,所以腾翼C30自上市后,很快就达到并稳定在月销量过万辆的成绩。

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

全球鹰GC7也是高性价比车型的代表

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

GC7部分高配车型还配有多功能方向盘、八向电动调节座椅、可视倒车、GPS导航以及蓝牙免提功能

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

1.8DVVT动力与6AT变速器已经与合资品牌车型看齐

而让人感到欣喜的是,自主品牌推出的高性价比车型越来越多,近半年来自主品牌比较集中的在紧凑级车型发力。比如全球鹰GC7,1.8DVVT动力与6AT变速器已经与合资品牌车型看齐,全系标配了包括智能前大灯、电加热电动后视镜以及一键升降四门车窗等等,而除舒适型之外,其他车型还配有数字行车电脑、电动天窗、泊车雷达与后挡风遮阳。除此之外,GC7部分高配车型还配有多功能方向盘、八向电动调节座椅、可视倒车、GPS导航以及蓝牙免提功能。而GC7的售价仅为6.69-8.99万元。

所以说,自主品牌现在已经不是廉价的代名词,从10万以下逐渐向15万过渡。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d] 标签:自主品牌 车型 C30 EC7 H6 A3 GC7 G6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