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2)

2012年04月28日 00: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主品牌在设计上都是"山寨"?

以往自主品牌在设计上一直有比较明显的模仿痕迹,这也是自主品牌车型被诟病的集中点之一。虽然说世界多数国家汽车工业都是从模仿开始,但是在外形及内饰几乎完全抄袭,这虽然在短时间内能起到吸引消费者眼球的作用,但是从长远上来看经不起市场考验。可喜的是目前自主品牌在设计上已经进步明显,除了找海外优秀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外,本土设计师在这几年的进步也是突飞猛进,而他们的思路将会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2)

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2)

自主品牌车型在设计上,真正开始被中国消费者认可和称赞,奇瑞A3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先行者

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2)

奇瑞A3全系标配ESP,直至现在也是在同级合资车型中不多见的

提到自主品牌车型在设计上,真正开始被中国消费者认可和称赞,奇瑞A3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先行者。奇瑞聘请意大利宾尼法利纳为A3的外形操刀的做法确实效果不错,A3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好,无论是整体的协调性还是细节表现上都要比同时代的自主车型强一大截,即便今天它看上去依然十分耐看,可以说和合资品牌比都毫不逊色。线条变化多端而且层次分明的外观具有很强的立体感,紧凑的车身是典型的欧洲风格,水滴形的侧窗和隐藏的后门把手,上扬的腰线和多变的后保险杠都体现出A3与国际接轨的设计理念。而奇瑞A3全系标配ESP,直至现在也是在同级合资车型中不多见的。虽然这款车型销量一般,但是经过连续改进,在内饰、做工、动力方面都有所提升,而这种设计改进的连续性,正是自主品牌在设计上逐渐走向成熟的重要体现。

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2)

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2)

帝豪EC7造型设计上在当时颠覆了以往的吉利产品,现如今已经取得月销量过万的成绩,是自主品牌销量过万的轿车中售价最高的

而凭借着自主设计取得"名利双收"的车型当属吉利帝豪EC7。这款车型在刚开始推出几年,由于只有1.8L+手动挡车型一种动力总成,所以销量一直不愠不火,但是帝豪EC7积累了不错的市场口碑,在加上一直比较稳定的优惠,让这款车型逐渐崭露头角,再接连推出1.5L和自动挡车型以及进行小改款后,现如今帝豪EC7已经取得月销量过万的成绩,并且成为自主品牌轿车杰出代表之一。帝豪EC7造型设计上在当时颠覆了以往的吉利产品。前脸设计风格趋向于阳刚的感觉,少了一些圆润感和线条感。盾形的镀铬横条进气格栅十分气派,与帝豪LOGO的盾形结构遥相呼应,使得车辆行驶在城市街道上,会吸引很多路人的目光,没有任何山寨的感觉。

与国际上一流的设计公司(设计师)合作,不仅能够推出优秀的车型,也能培养本土人才。所以,自主品牌已经逐渐走出了模仿的阶段了。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d] 标签:自主品牌 车型 C30 EC7 H6 A3 GC7 G6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