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6)

2012年04月28日 00: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主品牌售后服务跟不上?

售后服务是自主品牌"老大难"问题,除了自主车型本身容易问题很多外,自主品牌在售后服务的质量也让很多消费者难说满意。而现如今售后服务已经成为左右消费者购买车型的重要砝码,这也是许多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左看右看觉得自主车型挺好,但是最后要出手时出于对车型质量不放心和售后服务不信任,最终宁可多掏钱买合资品牌车型的原因。

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6)

比亚迪攻克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产品不信任的壁垒,就是延长全系车型质保期限。目前很多自主与合资品牌车型的平均质保期均在2年或6万公里,即使不少品牌推出"超长质保",但是仅涉及旗下部分车型、涵盖少数零部件,而更换频率高的易损易耗件则不在"超长"之列,而比亚迪详细的质保范围名单其中不仅覆盖旗下全部车型,而且零部件覆盖率高达99.9%,一些易损件也加入到质保范围中,这在目前汽车行业中尚属首例,也提升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

对于推出超长质保带来的成本,比亚迪并没有太多的担心。最近两年比亚迪一直狠抓质量控制,现在每百辆新车的故障率已经控制在8台左右,与合资品牌车型相当,所以延长质保期限并不会带来明显的成本增加,推出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更多的是对旗下车型质量信心的体现。另外目前车辆在质保期过后在4S店脱保率很高,而延长质保之后,消费者在4S点进行维修保养服务的时间也会加长,这会对4S店带来更高收入,所以延长质保也得到4S店的积极响应。

而在汽车"三包"整车由于种种原因一直"难产"的情况下,自主品牌又一次走在了前面。

北京车展策划:亲!买辆自主品牌车吧(6)

北汽在推出E系列同时也推出三包政策

北汽在推出E系列同时也推出三包政策,具体包括:

一、在2年或50000公里内,因产品质量问题出现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更换、修理。

二、在2年或50000公里内,发动机、变速器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累计更换总成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更换、修理。

三、家用汽车产品售出后60日/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为准),出现因产品质量问题而产生的车身开裂、制动系统失效等20项严重安全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更换、修理。

四、家用汽车产品售出后60日/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为准),发动机、变速器的主要零部件等40项产品质量问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更换总成。

以售后服务作为突破口,民族品牌的路走对了!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d] 标签:自主品牌 车型 C30 EC7 H6 A3 GC7 G6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