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车展爽约新车型 我的心在等待(4)

2012年04月26日 02: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奔驰新A级

奔或许是为了给全新B级让路,这款奔驰品牌最小巧的新车--全新A级缺席了此次车展,由于豪华小型车在国内的整体市场不大,再加上上一代奔驰A级、B级的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全新换代的A级虽然是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但还是小心躲开了与新B级同台献映。但无论如何,随着奥迪A1、菲亚特500等一系列小型车在国内纷纷落户,奔驰新A级进入中国市场只是早晚的问题。其实从海外披露的信息我们已经了解到,新A级的产品特性更加年轻运动,与注重务实的B级车区别更大,相信这一代A级会对年轻消费者有更多吸引力。

[新车前瞻]全新奔驰A-Class 换妆运动风(4)

全新奔驰A-Class的外观与上一代车型相比绝对可以说是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上一代车型所采用的类似于MPV的外形设计在新款车型上被弃用,取而代之的是车身更加流线、线条更加犀利的造型风格。车辆的造型也由原来的单厢式造型回归到了更具运动气息的两厢掀背式风格,并且在车身尺寸方面也由3883毫米/1764毫米/1593毫米延长到了4292毫米/1780毫米/1433毫米。

[新车前瞻]全新奔驰A-Class 换妆运动风

前脸方面,全新奔驰A-Class结合了之前F800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运动版的进气格栅则由众多金属装饰做点缀,并形成一个星空将中间巨大的三叉星LOGO包围。这种前脸造型相比于上一代车型而言有着更加强劲的时尚感,而那与全新奔驰B-Class相同的双条幅格栅造型则体现出了梅赛德斯-奔驰全新的家族特点。

[新车前瞻]全新奔驰A-Class 换妆运动风

[新车前瞻]全新奔驰A-Class 换妆运动风

此外,采用不规则菱形设计的前大灯也是全新奔驰A-Class体现时尚感的细节之一,LED日间行车灯和筒形灯组的设计让其绝对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要求。

[新车前瞻]全新奔驰A-Class 换妆运动风(2)

从侧面看过去,由于采用了两厢掀背式车辆造型,全新奔驰A-Class的运动感要明显强于上一代车型,从大灯延伸至B柱后方的车身腰线则是这种运动感的集中体现,下方上翘的车身线条与腰线一同为车辆的运动性贡献出了自己的作用。全新奔驰A-Class在侧面线条上借鉴了风和海浪的元素,两条上下呼应的棱线在侧身肆意挥洒,而锋利的侧裙也仿佛剃刀一般,随时能够划开高速的气流。

[新车前瞻]全新奔驰A-Class 换妆运动风(2)

全新奔驰A-Class的尾部依旧采用了小型车所惯用的宽车肩宅尾窗设计,不规则的尾灯内嵌有呈对称C造型的光带,不仅能够起到夜行警示的作用,优美的弧线还为全新奔驰A-Class增加了不少时尚感。保险杠两端的两个类似于散热口的装饰虽然并没有太大的实际作用,但在装饰性上它们则完全让这辆全新奔驰A-Class的尾部凶悍了许多。

[新车前瞻]全新奔驰A-Class 换妆运动风(2)

全新奔驰A-Class并没有采用之前所使用的百叶窗式天窗,取而代之的是一块面积很大的单片天窗。并且得益于车身出色的设计 ,它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6,为了这一点在车顶甚至将外露式天线省略。

与外观的截然不同一样,全新奔驰A-Class的内饰也与上一代奔驰A-Class有着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在所体现出的气质方面,两款车可谓是一东一西相差甚远。

[新车前瞻]全新奔驰A-Class 换妆运动风(3)

全新奔驰A-Class不仅拥有了全新的内饰风格,在配置方面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中控面板上方,全新奔驰A-Class配备了一个显示屏,导航、电话、音响系统和视频系统均可以在这个显示屏上呈现。

[新车前瞻]全新奔驰A-Class 换妆运动风(3)

[新车前瞻]全新奔驰A-Class 换妆运动风(3)

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A-Class将大家所熟知的苹果Siri系统融入到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当中,驾驶员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操控多媒体系统,还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来更新社交网络,甚至还可以通过语音系统发送短消息。

[新车前瞻]全新奔驰A-Class 换妆运动风(4)

在国外,全新奔驰A-Class拥有着汽油机和柴油机两种动力系统,不过联想到国内的实际情况,预计梅赛德斯-奔驰将全新A-Class引入时也仅会引入汽油机车型。它所搭载的汽油发动机排量有1.6升和2.0升,并且它们全部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令全新奔驰A-Class的动力表现较上一代车型有着质的飞跃。

[新车前瞻]全新奔驰A-Class 换妆运动风(4)

而在变速箱方面,它除了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外,还匹配了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在上一代车型上的那款七速CV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方面都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但是对于如今改头换面的全新奔驰A-Class而言,变速箱的改变则是十分必要的。

[新车前瞻]全新奔驰A-Class 换妆运动风(4)

据悉,全新奔驰A-Class将会于今年年底在欧洲上市,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是全球同步上市的话,在国内市场上可以见到它的时间最早也将会是今年年底,而到时紧凑级豪华两厢车市场上的这场战争则将会十分猛烈。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d] 标签:2012北京车展 北京车展 新车 首发车 亮相 SUV 缺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