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车展爽约新车型 我的心在等待(10)

2012年04月26日 02: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丰田雅力士

[新车前瞻]2012款雅力士 从可爱到动感(2)

丰田在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推出了2012款新雅力士车型,并且发布了更多官方图片以及细节。这款车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销售,在造型设计上,它与国内市场上在售的可爱小车雅力士相比,风格的转变还是非常明显的。不过这款新车并非在北京车展亮相,看来新雅力士进入国内还要等待些时间了。

[新车前瞻]2012款雅力士 从可爱到动感

[新车前瞻]2012款雅力士 从可爱到动感

新款雅力士的大灯内侧边角锐利,雾灯也是同样的类型,二者都采用上扬的姿态,配合上扬的腰线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紧迫感。另外,前脸造型方面,2012款雅力士从引擎盖开始,到进气格栅,再到下保险杠,设置了三个V字的造型,这三者由上自下逐一递进,一步一步的加强硬朗的运动的氛围,这与现款车型随处可见的肉感与可爱是完全不同的。

[新车前瞻]2012款雅力士 从可爱到动感(2)

转到车侧,这里最重要的就是车身尺寸的变化了。2012款车型的长宽高尺寸为3885mm、1685mm、1500mm,这些数据相比现款车型的3915mm、1695mm、1545mm各项数据都减小了,这也是为了配合更加精神利索的新款造型而做出的改变。不过最重要的是2012款车型2510mm的轴距却要比现款车型的2460mm长出不少来,这对于车内空间的进一步开拓才是最有意义的。

[新车前瞻]2012款雅力士 从可爱到动感(2)

尾部造型毫无争议的与前脸保持一致,保险杠以及尾灯的造型都去除了臃肿了部分,显得更加利索与干练,运动的氛围无形之中提升了不少。

[新车前瞻]2012款雅力士 从可爱到动感(3)

2012款雅力士内部采用黑色的主色调,这就是最典型的运动氛围渲染。座椅采用红黑相间的双色设计,也是时下非常主流的运动化年轻化设计思路,另外,在带有打孔皮质面料的手刹上我们还看到了红色的缝合线,这些元素加在一起绝对是2012款车型采用运动化内饰风格最有力的证据。

[新车前瞻]2012款雅力士 从可爱到动感(4)

仪表虽然没有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炮筒式设计,但是类似于大众家族的简约表盘在红色指针的点缀下同样不失运动氛围,反而要比炮筒式的设计更加简约与经典。

[新车前瞻]2012款雅力士 从可爱到动感(4)

配置方面,2012款雅力士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在我们拿到的这套图片中,我们看到了铝合金轮毂、无钥匙启动系统、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双温区自动空调等实用且高端的配置,对于一台紧凑小车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在国产引入的时候,这些配置基本上都会被减掉。

[新车前瞻]2012款雅力士 从可爱到动感(5)

新款雅力士配备了一个Touch and Go音频系统,该系统融合了触摸屏控制器、蓝牙/USB接口、GPS导航以及倒车影像摄像头,通过这个系统,车主可以轻松实现与多智能手机的互联。通过iPhone/iPod接口,该系统还可以通过其触摸屏控制iPhone、iPod。这绝对是一个时髦而且实用的装备,希望在国内引入的时候依然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新车前瞻]2012款雅力士 从可爱到动感(6)

同样令人兴奋的,而且是令更多人兴奋的,那就是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目前在国内的紧凑小车上,能够装载这一项配置的还真是非常非常少,最熟悉的就是广本飞度了。所以,如果2012款雅力士进入国内之后能够将这一项配置拿来,绝对可以吸引更多的粉丝。

[新车前瞻]2012款雅力士 从可爱到动感(6)

海外版2012款雅力士提供的发动机选择包括1.0升和1.33升的汽油发动机和一款1.4升的D-4D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中1.33L VVT-i汽油发动机还装备了发动机停止·启动技术,在降低燃油消耗方面有突出的优势。根据中国国情来看,2012款丰田雅力士引入国内之后,在动力系统方面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依然采用1.3升和1.5升两种排气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器有五速手动和四速自动两款。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d] 标签:2012北京车展 北京车展 新车 首发车 亮相 SUV 缺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