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车展爽约新车型 我的心在等待(7)

2012年04月26日 02: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英菲尼迪JX

英菲尼迪JX

英菲尼迪JX是英菲尼迪为进入细分市场而推出采用7座设计豪华跨界车型,最早于去年8月份在圆石滩以概念车的身份首次亮相,在那之前,流出的局部效果图就已经广受关注并且颇受赞叹。2013款英菲尼迪JX在去年11月份的洛杉矶车展上正式发布,不过这款SUV并没有亮相北京车展,对于SUV市场如此火爆的中国,JX的缺席或许会让很多人感到遗憾。

英菲尼迪JX

英菲尼迪JX

英菲尼迪JX采用中型车平台,定位介于FX和QX之间,设计灵感来自于Etherea概念车,这也就意味着它的造型风格和FX系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款七座跨界车运动的外观下是奢华的曲面以及凹凸有致的曲线,力量感的线条几乎遍布于车身的每个角落。

英菲尼迪JX

英菲尼迪JX的前脸造型非常灵动,采用了与英菲尼迪M四门轿车及最新的小改款FX相似的横式散热格栅,典型的家族式风格,内凹的不规则大灯是个亮点,更显露出凶悍的一面。同时,英菲尼迪JX简洁、优雅的车身顶部线条,流畅的车身腰线,依然延续着该品牌车型动感、新潮的特点。

尾部的造型非常饱满,同时,还有一些颇具立体感的线条为其勾勒。新车两侧的尾灯采用红白相间的配色风格,非常时尚。另外,宽厚的后保险杠上面还加入了两个条状的反光板,保证了夜间行驶的安全性。

英菲尼迪JX

英菲尼迪JX的侧面相对于现役车型来说,更具有独到之处。流线型的车身无处不散发着强烈的运动气息,侧面的车身线条也显得更加丰富。硬朗且富有肌肉感的腰线从前门板一直延伸到尾灯,与略微下降的车顶相呼应。车窗和车门下沿都配备了镀铬饰条,增强了车辆的美观性和精致感,车门防擦条还可起到一定程度的保护作用。

英菲尼迪JX

英菲尼迪JX

内饰部分沿袭着英菲尼迪品牌一贯的奢华风格,包括仪表台在内的整体空间都采用了大量的皮革材质包裹,精致的缝线带来了非常华丽的感觉,车门饰板、中控台及中央扶手区域等处都大面积应用了桃木外观的装饰板,进一步烘托出其希望为乘员带来的高品质的视觉享受。英菲尼迪JX还为不同喜好的车主提供了多种内饰配色可选,尽可能让每位车主都能获得自己最想得到的方案。

英菲尼迪JX

英菲尼迪JX采用了的四辐式方向盘富有立体感,不过没有配备换档拨片,当然,纯粹的运动体验并不是JX想要追求的目标,更加实用、让更多人所接受也是改款车型推出的重要因素。双筒型的仪表盘看一说是英菲尼迪车系中常见的设计,仪表盘中间配备了一块尺寸不小的彩色液晶显示屏,全方位的行车信息及车辆状态均可详细地显示出来。此外,车身稳定系统、电控开闭的尾门、全方位驻车辅助系统、方向盘加热等豪华功能也都在JX上找得到。

英菲尼迪JX

英菲尼迪JX

JX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非常让人满意,7座的设计完全可以媲美MPV。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前后移动,可灵活掌握的后部乘坐空间增加了使用的便利性。第三排的横向空间有限在意料之中,不过第三排只设计了两个独立座椅,乘坐两人完全没有问题,厚实的座椅还带有独立头枕,在舒适性方面并不会有明显的不足。

英菲尼迪JX

英菲尼迪JX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JX车型搭载的是日产3.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5hp(198kW),最大扭矩248lb-ft(336N·m)。与之匹配的是可动态调整的无级变速器(CVT),提升了动力响应速度、车辆行驶也更加顺畅。

英菲尼迪JX

英菲尼迪JX搭载了一套可选行驶模式系统,通过安装在排档后方的旋钮,驾驶者可以选在四驱模式(四驱车型)、标准模式、运动模式、节能模式和雪地模式中根据道路和气候调节来自行选择,一方面提供了不同的油门响应,此外还可通过不同驾驶模式的切换来优化性能。

英菲尼迪JX

作为英菲尼迪为细分市场推出的7座豪华跨界车型,JX在造型上延续了以往的运动风格的同时,在外观的细节设计上增添了许多圆润的元素,使其容易被更多人所接受,内饰方面也秉承了英菲尼迪奢华的设计理念,配合相当可观的车内空间,以及前后两块大尺寸天窗,带给人优越的驾乘感受。这样一款全尺寸跨界车型对于国内消费者应该很有吸引力,还是尽快在国内亮相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d] 标签:2012北京车展 北京车展 新车 首发车 亮相 SUV 缺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