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车展爽约新车型 我的心在等待(8)

2012年04月26日 02: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凯迪拉克XTS

2010年北京车展上,凯迪拉克带来了XTS白金概念车,而它的量产版XTS轿车前不久已经在北美发布。XTS将取代STS和DTS成为凯迪拉克品牌的新旗舰轿车,而且它也会被引入国内投产,以针对全新宝马5系Li和奥迪A6L的竞争。但时隔两年后,XTS的量产版却没有如约来到北京车展,或许凯迪拉克还在针对这款车的国产做很多适应性改进,或许今年下半年我们可以看到焕然一新的XTS。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

5.13米的长度甚至比STS的加长版--国产SLS赛威还长一点,至于宝马5系Li、奥迪A6L奔驰E级长轴版,都得对它的长度俯首称臣。不过XTS虽然车身庞大,但基于Super Epsilon II平台的出身让它的轴距只有2837mm--这与别克君越是完全一致的,比起它的对手动辄3米以上的数量级显然落在了后面,这也引发了我们的兴趣,这款车身庞大、但轴距并不突出的豪华车,其内部空间究竟如何呢?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2)

XTS在保留原有风格基础上,在整车轮廓上施以软化处理,对于这样一款大型商务车,XTS略微柔和的侧面轮廓更符合当前消费者的审美,而且这些弧线在视觉上带有扩张的效果,使得XTS看上去比它的前任更为饱满结实。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2)

XTS的车尾较20年前的车型明显缩短,后风挡玻璃的倾角极大,像极了CTS Coupe,C柱一气呵成的融入到行李箱盖,促成了一个短小精干,但非常饱满的车尾。不过这只是设计师通过巧妙手段制造的视觉效果,其实XTS的后悬很长,并拥有容积达509升的行李箱,比SLS赛威的行李箱大得多。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2)

即便外形的变动不小,当XTS依然具有鲜明的凯迪拉克品牌特征,比如竖直的车头大灯和尾灯,当然造型根据新的设计理念,大灯增加了一道融入腰线的折角,显得颇为犀利。另外全车上下还保留有大量美国人喜好的镀铬装饰,盾形的中网、达到20英寸的镀铬轮毂闪闪发亮,具有典型美系豪华车的大气、奢华的风范。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3)

内饰氛围方面,XTS延续了美系豪华车的风格,左右对称的仪表台采用真皮包裹,并辅以多种样式和颜色的木纹饰板。强调的是传统、高贵的乘坐氛围。车顶使用的是很有档次感的AlcAntara翻毛内衬,而真皮座椅还带有V字形的缝合装饰线。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3)

除了内饰用料更为讲究,XTS的看点还包括创新性的高科技配置--被称为CUE(Cadillac User Experience,凯迪拉克用户体验)信息娱乐系统,它的核心是汽车行业首次推出的全电容触摸屏。它可以识别驾驶员的触摸操作,并在按键的显示上给予反馈,此外它还能支持多点触控和语音控制,并能为用户阅读文本短信或邮件。出色的用户体验就如同是在XTS上嵌入了一台预装了凯迪拉克应用程序的iPad。除了黑色钢琴漆环绕的12.3英寸触摸屏,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也使用了轻触式操作面板,而在这个面板下还别有洞天。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3)

空调控制面板实际上非常纤薄,在它背后隐藏中容积2L的储物格。在迈锐宝的高配车型上,这一项配置已经有所体现,当然XTS的使用效果会更为高级,它的面板开启方式采用轻触式开关,内部是柔软的橡胶质地,你可以降把随身电子产品存放在这里,并通过CUE系统实现与汽车的蓝牙连接。此外,通用的Onstar安吉星、OnStar myLink手机应用和驾驶员抬头显示系统也毫无悬念的出现在XTS上。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3)

为XTS提供动力的是一台高效率的3.6升V6汽油直喷发动机,在6800rpm是提供300马力的最大功率,并在5300rpm时提供358N·m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是通用自产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普通车型为前轮驱动,高配版更装备四轮驱动。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4)

底盘方面,源自Super Epsilon II平台的XTS也比普通Epsilon II平台的产品增加了更多科技含量:前悬采用带有电磁减震器的HiPerStrut麦弗逊悬挂,后悬挂则采用空气弹簧。这让XTS具备了比其前辈更杰出的行驶舒适性,此外,XTS的行走机构也具有很高的规格,它的制动系统甚至是意大利名厂Brembo出品,以往这个品牌只出现在超级跑车上。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4)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4)

XTS预计今年秋季将会率先在国内上市。定位依然是凯迪拉克式的高开高走,由于配置丰富且技术含量较高,它的其竞争对手锁定为奥迪A6L、宝马5系Li和奔驰E级长轴版等高端车型。至于是否会针对中国市场打造加长轴距版或者适应国内环境的小排量发动机仍有待观察

[新车前瞻]凯迪拉克XTS 豪华车新思路(4)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d] 标签:2012北京车展 北京车展 新车 首发车 亮相 SUV 缺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