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牛拉奔驰 中国陷非制度性维权(9)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周丽君
2013年03月24日 08:16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周丽君

作者:周丽君

核心提示:如牛拉奔驰,本是个例,是产品问题,却成了社会事件,上升到对品牌损害的层面。一次次非制度性维权,众多车商纷纷被贴上无良商家的“标签”。

北京现代“百万千亿”战略与成千上万车主维权交相辉映

一周观察:牛拉奔驰 中国陷非制度性维权(9)

新闻背景 凤凰汽车 2013年北京现代确定了“百万千亿“(产销过百万辆、销售额过千亿元)的发展目标,并将深耕三四线市场、加快渠道下沉作为扩大销量规模的关键措施;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全峻贤 本报特约记者又从韩国了解到,现代汽车在韩国本土推出的新产品均采用了塑料油箱。“现代汽车新出产的轿车,多以塑料油箱为主。”不过,现代汽车中国合资公司北京现代的大部分产品仍然大量使用铁油箱。

点评:

短短七八年时间,北京现代能取得如此大成就,值得庆幸,希望其今年的“百万千亿”也能顺利实现。但对于这一成绩能持续多久,笔者实在有些疑虑。目前在全国各地正涌现成千上万的车主抱怨与维权。

如2013年初的短短几个月,北京现代的就涌现了“车头撞烂气囊未开 厂商称没撞对位置”、瑞纳车主集结堵大门,要求赔钱召回、瑞纳有12款车型无发动机防盗系统,瑞纳在四川地区被平安、阳光、天平等保险公司拒保盗抢险、北京现代使用劣势铁皮邮箱等一系列负面报道。

在欧洲,现代正忙于补齐品牌这一短板,在美国,现代正忙于补齐品质这块短板。在中国的质量这块短板,现代何时来补齐呢?都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当成千上万的车主,都表示对北京现代不满时,笔者不清楚高喊“百万千亿”口号的北京现代领导都是什么心情。

李峰,你比较乖,在临走之前,说说你现在的心情呗?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君临车市

专栏作者:周丽君

新闻、经济专业人士,资深汽车评论员。创建个人汽车评论网站《君临车市》,以犀利、风趣的风格在汽车行业独树一帜。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