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汽车消费理财倾向调查颁奖典礼实录(7)
2010年04月25日 00: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腾晓萌:

谢谢丹妮!

刚刚陈总的讲话其实可能是给在座的汽车人士泼了一瓢冷水,但是丹妮说还不晚,消费者还很不成熟,包括消费者还不很知道这个概念,知道绿色汽车的概念,不知道什么是绿色汽车,所以我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绿色营销里面更多贯穿的绿色理念。比如刚才说消费者的购车环节,消费者是否知道怎么样用车。我想请教一下,你会告诉消费者吗,给他们一些很好的建议?

周 刚:

这个当然会了,是一个营销的理念,也在帮助大家。听了两位谈了以后,我更认同丹妮的看法。

我觉得,绿色不应该更多从概念层面去讲,所谓的营销大家可能认为是MARKETING的概念,绿色的宣传,更多应该融入概念里面,丹妮讲的。其实更多没有宣传绿色的本身,更多是把绿色和节油综合在一起,包括去年出的一款车。其实它是2.0排量的,但是工信部公布的数据,不是自己的节油赛,不是这些。工信部公布的友好是6.2升,2.0排量6.2升,那就是绿色了,非常简单。我想,各位汽车界的老总也好,从业人员也好,他们其实非常清楚,你们节油也好、绿色也好来自于什么?更多来自于技术。技术给大家带来什么?就是一个收益。刚才丹尼讲的非常好,有一点我很认同,大家经常混淆什么是价格,什么是价值。比如买一辆车,说这辆车20万,其实它只是一个价格,它不是这辆车的价值。一辆车的价值从哪反映?从它的购买的价格,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另外还有几部分,售后服务的难易程度,然后你车辆的残值,这些都是组成一辆车的价值。我这辆车是20万买的,但是我这辆车在卖的只有只卖了2万块钱。其他[综述 图片]车同样是20万块钱,卖的时候是5万块钱,谁的价值更高,肯定是后者的价值更高。所以这些东西,我觉得能够帮助大家绿色,能够帮助大家在绿色的情况下,更多的是自己的节约,帮助大家在收益方面更理性,更能够收益,我觉得应该作为出发点。所以,我个人作为品牌营销和产品营销,我觉得要去告诉大家这个车,或者用这种方式给大家带来的收益是多少,包括刚刚腾总也讲到,电力车,其实是我个人的看法,我并不认为电力会带给大家绿色和环保。为什么呢?因为我认为每一个国家也好或者地域,它的特色都不太一样。我想问大家,电是哪来的?电是发电厂发出来的。国家跟别人不太一样,的火力发电占整个发电份额的60%以上,我想问大家火力发电是不是污染环境呢?本身电的来源就是污染环车模挥锰岬绯氐暮笮砹耍唤诘绯夭灰姹愣蛭梢晕廴竞艽笠黄耐恋兀赝纺阌玫绯仄担愕牡缱芑嵋惺僦照薜氖焙颍歉鍪焙颍曰肪车奈廴舅タ悸悄兀

其实另外一个层面,我就不用太多说了,我想其实这次北京车展,大家可能有几个数字非常清楚。我记得非常清楚是三个数字,一个是89,一个是85,还有一个95。89是这次北京车展首发的全球车一共是89款,其中国内生产,包括合资和自主品牌,一共是85款,在车站上,有95款是新能源车。新能源更应该着手的现实情况,就是现实。其实华泰正在做柴油的研发工作,包括柴油的发动机,是跟VIM合作,去研发,然后配置在自己的车辆上。其实国外,柴油是一个非常现实的环保做法。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这个数据,在欧洲、美洲,有一些国家甚至它的柴油车的保有量,它的柴油车的产能和保有量能占到50%以上,国家可能不到10%,可能由国家的国情,国家在油量储备上或者用油上,更多限制柴油的发展。其实从理论上来讲,柴油是最现实和环保的做法。其他方面,混合动力也好,或者油电混合也好,其实国家是不够的。也许很快可以支撑起来。前一段时间还有油气混合车,有气光的时候,有气的地方很少。电动车怎么充电呢?不是在家充电就可以了,肯定要建立充电站,就看它的投入和充电的时间有多长,我想大家可以考虑。

腾晓萌:

我觉得周总谈到很现实的一点,很多厂家在向消费者推广绿色汽车的时候,消费者在考虑,他们觉得绿色汽车对他们是有益的,而不止是一个空泛的概念,可能会更加支持绿色汽车的概念。我不知道颜总,您是比较同意哪一方面的意见?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