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汽车消费理财倾向调查颁奖典礼实录(10)
2010年04月25日 00: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 刚:

华泰汽车算是汽车界的里面的小字辈了,但是今年是华泰汽车从量到质的一个过程,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看到今年的展位,今年有1500平米的展厅面积也是前年车展的将近3倍。为什么这样呢?今年华泰开始进军轿车的市场,也是众望所推的B11的轿车,同时还有一款B21。B11是B+级的轿车,B21是B级轿车。为什么提这个轿车?这次是北京车展首发,量产今年年内就会下限,形成新车销售。其实是一直秉承着华泰的销售轨迹,柴油动力,这次搭载的是两款发动机,一款是2.0T的发动机,这款搭载的是柴油机,一款是1.8T的发动机,是汽油机。从前年年底开始,上市了一款,可以说在自主品牌SUV当中首次选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的那个产品,就是圣达菲[综述 图片 论坛]的1.8T,采用的是荣威的发动机,涡轮增压1.8T。然后,这次B11同时也是采用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一款就是我刚才讲的2.0T的柴油发动机,它相对来讲从环保到排放到耗油量都是非常优秀的。因为,可能很多在座的有一些朋友,可能还会停留在以往对柴油,尤其是柴油发动机在印象当中噪音很大,排放黑烟,但是其实这个柴油本身跟柴油的油品关系不大,更多是跟发动机的技术是相关的。的柴油发动机是CIDI+VGT的发动机,其实这些技术可以解决噪音也好,排放也好,甚至油耗的问题也好。所以刚才我也提到了,6.2的工信部公布的油耗,其实就是圣达菲2.0T这款车的耗油量。

我想,其实我更多的给大家介绍的不是马上要进入市场的轿车,更多是搭载同样排量的圣达菲,前年1.8T汽油版的圣达菲上市之后,去年的整体销量应该在自主品牌的同排量的车当中名列前茅。同时,尤其是2.0T这个柴油发动机的车,虽然北京是上不了排的,但是在其他[综述 图片]地区的销量非常得好,已经占有整个车的销量的40%,是圣达菲这个品牌的销量的40%。另外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去年上海车展推出的一款C9,就是在圣达菲基础上做的调校的一款车,圣达菲C9这款车就是谈排放降低9%,所以叫C9。这款车从去年4月份上市到去年年底,已经占到圣达菲销量的60%,所以大家可以看出对碳排放,对环保的关注。同时这个环保给大家带来的也是更好的节油、更好的经济利益,所以我更多给大家介绍这款车。

腾晓萌:

听了刚才三位老总以后,想买东风日产小车的请举手,想买江淮汽车的,想买华泰的省油这个车的。面对这个结果,我不知道丹妮,你是做消费理财倾向的调查。你看到市场的测试结果的话,你能得出一个什么样的结论?

王东妮:

得出的结论就是在座的都已经有车了,我不想换车了。

颜宏斌:

即使有了车,他也可以买第二台车。但是这个测试是在一个不是太严密的环境下,而且刚才只有传播,没有促销。

腾晓萌:

对,应该讲一下,购车有什么优惠

颜宏斌:

对,这不是一个典型的消费购车的环境,所以这个测试,我个人觉得不能太反映实际的情况。

腾晓萌:

丹妮,你自己觉得,刚才各位老总所讲的车都是不一样的,从空间价格的低碳到省油的低碳,到续航能力的一个低碳。你觉得从之前跟消费者的沟通,包括的调查来看,你觉得哪个是最有竞争力或者是最有特色的?

王东妮:

每一款车都有它自己的竞争力,并没有绝对的最有竞争力的产品。它的产品应该说,它卖给哪一部分群体,它划对了它自己的群体,那么,它就能够卖得好。没有一款车能够卖给所有的人,也没有一款车能够通吃。总之,它有一部分它自己的群体,他找到了它群体的需要,然后它去满足这个群体的需要,然后再去做产品的开发、销售。不同的人群所追求的东西是不一样的,车跟衣服一样。卖衣服,那么多的款式,像女孩子的衣服,像您自己,有那么多的品牌店都能够生存下来,就是因为它知道自己适合的群体。我这部分是卖给师奶型的,我这部分是卖的职业装。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