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汽车消费理财倾向调查颁奖典礼实录(9)
2010年04月25日 00: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腾晓萌:

觉得刚才几位老总讲的特别的实在,不管怎么造车,怎么保证材料的绿色,到整个技术的研发,然后包括到最后的怎么回收,其实有很多环节,消费者可能是看不到的。但是的车其不管是由于社会责任,还是对于环境,消费者的一个负责任的态度,确实做了很多的工作。我不知道听到这三位老总的发言以后,陈总对于你的看法有没有补充的地方,特别在车企在这种短期的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营销这个部分?

陈富国:

我刚才听感触蛮深的,很多的概念大家还在统一当中,什么叫绿色,其他[综述 图片]地方提到低碳,可能那个是低碳的,这个是绿色的,但是决不是浪费。政府能承担责任就更好,如果不能承担,就看媒体能不能想想办法。怎么样超越这种商业利益,为的子孙万代引导到比较整体的环境观当中去,这是一个比较紧迫的问题。

刚刚的讨论对我的影响很大,我觉得短期跟远期,在考虑。因为我是比较固执于品牌这两个字,因为今天讲的是绿色跟品牌,品牌跟营销的差异就在于品牌是整体的东西。你品牌工作的最佳成绩不在于卖出一两台车,而是说卖车的同时,你这家企业让人家记住的是什么?是记住一些小的细节,还是记住一些整体的东西。我想,品牌应该是回应整体的东西。假如说要做到汽车厂商的绿色品牌的话,就像刚刚颜总所说的,从战略层面,品牌也是有战略的,品牌战略必须跟核心业务的战略对接,假如核心业务还不是很成熟的话,你很难融入到品牌战略中去,所以我刚才说,中国的车企在品牌塑造上来说,本身有很大的短板,现在要把绿色加进去,本身可能面临更大的挑战,这是我的一个基本的观点。

从另外一方面,这不影响中国的企业在绿色环节上做很多的工作,承担很大的责任,我个人认为也是应该这样做的。我刚才听到江淮的李总谈到,他谈到他们在4S店的实际的行动,实际上应该非常好好做的,不亚于在广东建立一个电力充电站的行为,假如说能够形成一个很好的系统来帮助车主分类回收那些耗材,来处理那些耗材的话,实际上,我相信车主会给这些企业的品牌和销售带来回报。因为能做的方面尽力了,那就是在为的品牌树立一种形象,只不过有点难的地方,就是最后品牌通过的时候有一点难的就是说,像这样的行为很容易被模仿,而一旦被模仿的话,品牌的核心作用,就是你的差异化那一部分东西最后很难形成你的资产,我说的是这点困难,并不是说不应该做这个。

腾晓萌:

刚才陈总提到一点,可能也是现在汽车行业大家的一点困惑。在北京车展也用这么一个关健词,理财周报也一直关注这个词语的时候,就是各个车企如何突出差异化,你卖一辆车的时候,你怎么让消费者觉得可能都是低排放,我的车是不一样的?这个都是难题,但是我觉得在市场营销这个部分,大家说一千道一万,最后要市场买账。所以现在我想做一个小的测试,三位老总,能不能麻烦你们,比如今年或者现在正在主推的一款,你认为现在最符合绿色汽车这四个字的产品,你们阐述一下这个产品它的核心竞争力,它的核心的内容。然后请下面的各位人士,大家做一个评判,三位发完言之后,来问问下面的人,你们最想买的是哪一款。

颜宏斌:

因为在昨天的车展第一天上面,东风日产是发布了全新的MARCH这台车,就是全球首发的,把大叫低碳异价臆想的入门级车,它对整个空间的利用,对于整个排放都是非常节约的,它的内部空间非常舒适,在整个产品设计方面又非常照顾到第一次开车的,第一次拥有车的人群的使用习惯,然后这款车是MARCH的第四代,在国外前三代也是销售了几十万台,广受欢迎,所以也相信这款车的发布必将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这个价格是7万到10万,我觉得价格也是比较绿色的。

朱庆东:

江淮在这边也做了很多的尝试,要说做得最成功的也不是我今天讲的,就是江淮下面集团有一个安凯,凯斯巴,它是下面科特公司生产的,在全国20多家城市,包括北京也有,这种纯电动的投入商业化运营的公交车,有很多。今天讲的不是这个,因为这个做的相对比较成功,讲的是一款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刚刚上市不久的一款轿车,它用的是碳纤维的电池材料,续航里程比较远的一款产品,它的续航行驶里程在将近400公里左右,在国内来说,相比较而言,它还是比较长的。但是,这款产品,现在还没有真正的量产,现在正在进行市场推广阶段的前期导入。这款产品主要好就好在它的电池重复使用性可以达到40万公里,然后这个电池的技术也比较好,380伏电压10到20分钟就可以充完。这款产品,如果能大批量生产的话,可以解决客户充电的问题。还有大功率充电的时候,20小时。这样和普通的老百姓加一次油,付一次钱就解决继续行驶的问题。这款产品量产的话,会把客户的真正需求结合好,这样给中国的老百姓带来真正意义上续航里程比较高的,比较远的一款产品,作为平时的办公和上班、代步的工具吧。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