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DSG危机处理对大众至关重要(5)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周丽君
2013年03月17日 07:5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周丽君

作者:周丽君

核心提示:大众汽车集团在2013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强调了到2018年成为全球最具环境可持续性的汽车制造企业的战略目标。为达成这个目标,集团将把总投资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开发高效节能的技术、驱动系统、新产品以及环保可持续的生产工艺。

汽车缺陷应由政府统一鉴定

新闻背景: 据悉,做一次汽车质量鉴定的费用最低也要6000元,最高的要6万元。因此,尽管汽车消费纠纷的案件居高不下,但真正通过质量鉴定来维权的消费者却屈指可数。

一周观察:DSG危机处理对大众至关重要(5)

 

点评:

在我国,汽车消费者遇到维权问题,先得自己去做鉴定,这在全球都称得上一道风景。在汽车消费稍微成熟点的国家,都不会让利益受损的消费者自己,去做汽车是否存在缺陷的技术鉴定。一是费用高,消费者难以承担,二是哪个国家的政府可以设立这么多的鉴定机构,充分满足消费者随时鉴定所需。

在欧美日,汽车缺陷鉴定,早已被纳入召回的重要环节。当消费者投诉达到一定比例,政府相关部门,就会启动产品是否存在缺陷的统一鉴定。在美国等,如果产品一旦被鉴定存在缺陷,车企就得被勒令强制召回,情节严重的,甚至还得被追加惩罚。

在我国,由消费者自己负责鉴定,不仅增加了消费者负担,也增加了政府腐败,在全国设立可随时提供鉴定所需的服务,那得多少机构呀。所以,本着为消费者,尤其是政府减负原则,笔者高度建议由政府相关部门,统一负责缺陷产品的鉴定。尤其是对DSG等投诉较多的产品,一定得从严从快鉴定,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答复,给车企一个强力警示。

只要我们能做到汽车缺陷由政府统一鉴定,汽车三包、汽车召回等一系列关系汽车消费者切身利益的政策,都会很快步入正规。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大众 通用 DSG PSA 召回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君临车市

专栏作者:周丽君

新闻、经济专业人士,资深汽车评论员。创建个人汽车评论网站《君临车市》,以犀利、风趣的风格在汽车行业独树一帜。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