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DSG危机处理对大众至关重要(6)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周丽君
2013年03月17日 07:5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周丽君

作者:周丽君

核心提示:大众汽车集团在2013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强调了到2018年成为全球最具环境可持续性的汽车制造企业的战略目标。为达成这个目标,集团将把总投资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开发高效节能的技术、驱动系统、新产品以及环保可持续的生产工艺。

启辰还能走多远?

新闻背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3月18日上市的新世代天籁将不会与现款天籁同堂销售,而是现款天籁换上启辰标志,以日产启辰合资自主的身份进军公务车市场。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并无此换标的举动,并表示东风日产在做合资自主品牌方面不会这么急功近利。

启辰R50

启辰R50

点评:

多数合资自主品牌,都是推电动车车型,启辰是少数几个敢于直接推出普通动力的。为什么多数合资自主品牌仅推电动车呢?一是电动车在我国没多少销量,二是不影响其它车型销量,三是也能向政府交个差。

多数仅推电动车的合资自主品牌,就像被关在笼子的老虎,不碍事。启辰则是一头放养的老虎,其争夺的不仅仅是笼子那点小地方,而是笼子外面的大片原本属于日产等其它品牌的领地。

最大的问题是,放养启辰后,哪怕东风日产常务副总任勇是最优秀的驯兽师,其作用也非常有限。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大众 通用 DSG PSA 召回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君临车市

专栏作者:周丽君

新闻、经济专业人士,资深汽车评论员。创建个人汽车评论网站《君临车市》,以犀利、风趣的风格在汽车行业独树一帜。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