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DSG危机处理对大众至关重要(8)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周丽君
2013年03月17日 07:5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周丽君

作者:周丽君

核心提示:大众汽车集团在2013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强调了到2018年成为全球最具环境可持续性的汽车制造企业的战略目标。为达成这个目标,集团将把总投资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开发高效节能的技术、驱动系统、新产品以及环保可持续的生产工艺。

零部件企业外流,加速欧洲车企兼并重组

新闻背景:2013年3月,为了尽快实现扭亏,辉门近日宣布一项涉及多个工厂关闭与减产的重组计划,此次重组计划预计将于2015年完成,辉门将逐步把欧洲地区削减的业务转移至墨西哥、中国及波兰等生产成本较低的地区;2013年3月,巴斯夫集团已成功收购了Ciech公司的部分甲苯二异氰酸酯(TDI)业务,通过此次并购交易,进一步巩固了在异氰酸酯市场的领导地位,其在汽车行业(例如座椅垫及内饰设备)与家具行业(例如床垫的柔性泡沫、靠垫或木材涂料)中有广泛应用。

一周观察:DSG危机处理对大众至关重要(8)

点评:

标致雪铁龙雷诺欧宝等国际车企还在犹豫欧洲工厂关闭等事宜时,辉门、奥姆尼、耐世特、奥托立夫、佛吉亚等一大批国际大型零部件企业,已经做出了快速决定,纷纷关闭多数欧洲企业,向中国等新兴市场转移。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零部件企业纷纷由欧洲向亚洲、美洲等转移,就像参天大树的树根不断被抛空,最后留给欧洲,仅是些腐朽的树干。预示着将加速欧洲车企的兼并重组。

另外,国际零部件企业的反应速度,远比国际车企的速度快。在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合作程度上,大型国际零部件巨头,也远比国际车企深入。国际车企在中国的合作,主要局限于和大型国有车企的合资层面,而国际零部件在中国的合作,除了大型合资车企外,早已深入吉利长城奇瑞江淮、华晨等主流民营或中小型国有车企。甚至出现了类似巴斯夫等,在某一领域处于绝对垄断地位的国际零部件企业。

在未来中国,相信大型国际零部件企业,比国际车企更有发言权。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大众 通用 DSG PSA 召回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君临车市

专栏作者:周丽君

新闻、经济专业人士,资深汽车评论员。创建个人汽车评论网站《君临车市》,以犀利、风趣的风格在汽车行业独树一帜。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