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利文:我们的活动都是为了用户来开展
2009年07月20日 15: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相关链接:姚利文:进军四级市场要梯度开发

          姚利文:对待乐观的市场要未雨绸缪

7月17日,东风柳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做客凤凰网汽车《轩辕道》节目。

凤凰网汽车:我们接下来明年有没有什么样的规划?

姚利文:明年的规划,我们接下来的产品我刚刚谈到的乘用车,我们将来有八款产品。

凤凰网汽车:八款?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包括MPV[综述 图片 论坛]和轿车?

姚利文:对。将会陆续推出来。

凤凰网汽车:都是在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下的子品牌,是吗?

姚利文:不是,我们两条腿走路。一个是风行MPV,就是风行凌志,一个是景逸。景逸是家用车代表,凌志是商务车的代表,就是我们MPV的代表。在这两个其实还有它的一些产品线。

凤凰网汽车:也就是说我们此后着重发展的两个品牌是风行和景逸?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风行有凌志可能景逸有TT。

姚利文:对,景逸TT,还有CROSS(音)产品、SUV产品。

凤凰网汽车:这些都会在景逸下面?木

姚利文:对。还有两厢车、三厢车,等等都是在景逸旗下。

凤凰网汽车:我们这八款产品风行和景逸的比例是多少?

姚利文:今后来看肯定景逸的量要大于风行的量,至少是2:1的量或者3:1的概念。

凤凰网汽车:2:1,也就是这8款产品里面大概会有6款是景逸旗下的一些产品?

姚利文:有5款。

凤凰网汽车:5款包括SUV?

姚利文:两厢、三厢。包括小排量1.5的景逸。

凤凰网汽车:也就是今年到明年年底的一个规划?

姚利文:明年或者后年。

凤凰网汽车:后年。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其实我们如果这8款产品投入以后,整个产品线就会丰富很多?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也就会遇到一个问题,我们自身品牌怎么样让它不打架的问题?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兄弟怎么能不相残,在这方面有考虑吗?

姚利文:其实这也涉及到我们整体的规划,目前我们整个布局,包括凌志,就是我们商务MPV跟景逸,我们整个网络是共存共融的,也就是说我们不是简单的分网,也不是简单的共网,要根据它的一种实用性。比如我们鼓励经销商,经营多个品牌,但是你必须要有足够的投入、足够的努力,同时也会得到足够的回报,我们叫做一商多店,一个经销商你可以一张多网,一个经销商你可以进多个网络渠道,既可以进景逸也可以进MPV,等等这些我们都可以。只要你有足够的能力。

凤凰网汽车:其实我们是合网的概念。

姚利文:对,合网,这是第一个概念。第二个概念,如果你能力不足,你就是分网,你做好、做专某个产品,做好、做专某个细分市场,服务好某个客户群体,这就是分网。同时我们结合二三线市场的开发,由于整个容量有限,我们可能把它共网,我们叫做共同经营还有分线运作的模式。

凤凰网汽车:这个是怎么样的模式?

姚利文:这个共网,比如说你是某个经销商,你可以做两个产品,但你必须你所有的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要素要分开。人员、店面,店面我们可以建有主次之分,包括你的一些要素财务,因为凌志跟景逸它是两个不同的客户群体。

凤凰网汽车:是。

姚利文:所以说每个人精力都是有限的,也只能做好某个事情,某个产品或者某件事情,所以说一定要分开,才能达到每个产品“1+1&GT[综述 图片 论坛];2”的概念。

凤凰网汽车:共网这种营销模式,其实此前在业内并不多见。

姚利文:现在普遍流行的都是在分网。现在经销商越来越多,产品越多、经销商越多,甚至发生了四五百家好多地方。

凤凰网汽车:对。

姚利文:所以需要我们有个前提,第一个你的产品有足够竞争力,第二个产品你有足够持续发展的能力。哪个产品没有竞争力的时候,你分网,某个网络就会瘫、就会沦陷。

凤凰网汽车:没错。

姚利文:它没有持续发展,没有赢利经商,没有赢利就没有发展力。就没有竞争力,就没有持续的能力。所以说这个方面我觉得应该一定是经销商的经营能力要摆在第一位的。

凤凰网汽车:比如像共网这种模式,会不会引起两个经销商之间他们互相之间有冲突这样?

姚利文:其实共网这种模式有些冲突,但关键是在你区域的控制。我布置成到密集型,一个地方,比如说广州七、八家、八、九家、十几家,甚至利润倒挂的,没有利润还要亏。等到年底厂家一次性大量的返利。但是这种竞争的结果只能是伤害到经销商甚至伤害到用户。为什么?用户好像增加了,得到实惠,但是前期客户跟后期的客户不一样,同一个产品如果降价太频繁,所以说这个方面我觉得应该怎么去考虑,根据每个企业的一种实际情况做独整的运营方案,而不是简单的分网跟共网的问题。

相关专题:

轩辕道之东风柳汽姚利文

相关报道:

姚利文:东风柳汽占有重要战略地位

姚利文:景逸倡导两厢车新概念

姚利文:风行的成功来源于对市场的细分

姚利文:明年将有8款乘用车推入市场

姚利文:东风柳汽依据消费者来定价的策略

姚利文:我们的市场管理是灵活机动的

姚利文:下半年市场仍会持续高点

姚利文:售后服务也用差异化来服务消费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