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前瞻]2012北京车展概念车 望未来(2)

2012年04月21日 04:59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众Cross Coupe TDI

[新车前瞻]2012北京车展概念车 望未来(2)

大众Cross Coupe TDI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45x1868x1523mm,轴距为2630mm,采用大众最新的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平台。但与普通Cross车型不同的是,该车搭载了大众自行研发的柴油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再次彰显出大众集团在柴油发动机上的高深造诣。不仅在动力总成上标新立异,大众Cross Coupe TDI概念车的外形设计也相当“不走寻常路”尤其是其前脸造型和现有大众车型的家族脸谱也有一定区别。

[新车前瞻]2012北京车展概念车 望未来(2)

参考2630mm的轴距,我们基本可以确定其紧凑级Cross车型的身份(虽然其尺寸略大于标准轴距的Tiguan)。就目前来看,概念车采用了265/45 R20的大尺寸轮圈和低扁平比轮胎,这一配置和X6属于同一取向,但考虑到该车型的定位,相信在真正量产时不会如此夸张。此外,该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4.2度和32.5度,最小离地间隙177mm,满足正常的旅游或休闲需求不成问题。

[新车前瞻]2012北京车展概念车 望未来(2)

大众Cross Coupe TDI概念车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动力系统由2.0TDI发动机(最高可输出140kW)、以及分别装备在前后桥上的两台电动机(前桥40kW,后桥85kW)组成,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25kW(306马力),使该车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为6.5秒,最高时速为220公里/小时。但惊人的是,其油耗仅为1.8升/百公里,官方测算出的结果为每箱油可以行驶超过1200公里!

[新车前瞻]2012北京车展概念车 望未来(2)

极富雕塑感的独立座椅和双天窗设计使得车内视觉效果很年轻,也很有品质感。根据方向盘和座椅的设计判断,这是一部定位为更为偏重操控感受的概念车。中控台部分,高度集成的触摸式多媒体信息系统取代了大众现有的RNS系列产品,金属质感很足的挡把造型与奥迪部分车型略有形似,头部采用横向设计,整体感觉短小粗壮。

[新车前瞻]2012北京车展概念车 望未来(2)

挡把的正后方是电子手刹按钮,其左侧的旋钮负责在“运动、城市、越野”三种驾驶模式中切换;右侧的旋钮则可控制关闭或打开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EDS(电子差速锁)系统,驾驶者在简单熟悉后即可实现“无视操作”。此外,我们推测在切换过程中多功能仪表也将给予相应提示,以协助驾驶者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好自己的座驾。

[新车前瞻]2012北京车展概念车 望未来(2)

作为一部Coupe车型,其后备厢空间不可避免的受到压缩,同样受到平台尺寸的限制,大众Cross Coupe TDI概念车的后备厢空间并不算宽敞,后排的独立式座椅也让立体空间的实用性有所损失,但考虑到其内部设计相对规整,想必日常使用性并不会有多大影响,至于更大的空间需求,我只能说为了那个漂亮的尾部曲线还是值得忍一忍的。

究竟大众Cross Coupe TDI概念车将定位为更靠近途观途锐SUV产品,还是主打节能思路的Blue Motion系列,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终将得到确切的答案。但不管厂家对其定位如何,我相信消费者们都会十分愿意接受一部开起来俭省,局限性又比较低的大众品牌产品。当然,这一切必然是以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为前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