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中国特色并不符合豪华车愿景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周丽君
2013年03月02日 07:53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周丽君

作者:周丽君

核心提示:有中国特色的运作有好处,也有坏处,一旦超过某个临界点,负面效益,将远大于正面效益,会使豪华车企的国际化战略,在中国的推进,变得越来越举步维艰。如在中国车市,豪华车型的轻量化、小排量化的推进力度,远不如豪华车企在国际市场的推进力度,但轻量化、小排量化等,却却决定了豪华车企的未来命运。

无人驾驶技术的价值,在于研发过程

凤凰汽车 2013年2月26日,宝马集团宣布将与供应商大陆集团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共同开发驾驶员辅助系统。

一周观察:中国特色并不符合豪华车愿景

点评:

目前投入无人驾驶汽车研发的,不再是谷歌,丰田、宝马等主流车企纷纷介入,争夺愈演愈烈。但就近期而言,其最大意义并非研制、推广无人驾驶汽车,而是在研发过程中,积累、普及更多智能技术。

对比之前,汽车的智能化程度已有了大幅提升,包括ESP、上下铺辅助、自动泊车、自动巡航等智能系统,已大规模普及。未来十几年,谁能借助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进一步升级和普及智能系统,相信谁就能更好掌握未来竞争的主动权。就像二战期间对原子弹研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的美国,二战后,大量技术被利用,一举成为世界唯一的超级政治和经济大国。

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影响着众多车企能否决胜未来,吉利长城奇瑞比亚迪等中国本土车企参与研发的力度,要远远落后于丰田、宝马等国际车企。这对一直致力于培养多家国际一流车企的中国汽车产业政策,是一次重大挑衅。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君临车市

专栏作者:周丽君

新闻、经济专业人士,资深汽车评论员。创建个人汽车评论网站《君临车市》,以犀利、风趣的风格在汽车行业独树一帜。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