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底特律——克莱斯勒:访客车超过员工车
2009年06月18日 15:41商界评论 】 【打印已有评论0

停车场里访客泊车区的空位,似乎比员工区还要少,这可能是因为公司正在进行重组的缘故。可是,几个月之后,也许今天停放在访客区的车辆,明天就将驶入员工区。

如果说通用总部器宇不凡,福特总部朴实无华的话,克莱斯勒总部就只能用风景优美来形容了。坐落在距离市区西北方向50公里外的奥本山,克莱斯勒总部更像是西海岸硅谷高科技公司的园区。在一片草坪整洁、绿树成荫的开阔地上,克莱斯勒技术中心建筑和总部大楼完全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站在这家著名汽车公司的门口,你看不到一辆汽车,因为这里的停车场深入地下三层。

在员工泊车区,停放的几乎全是克莱斯勒品牌的车辆,其中又以道奇最多。可惜,仅仅靠员工来购买,实在无法支撑起克莱斯勒公司的汽车销售。2008年,这家公司在北美仅仅卖出145万辆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30%,亏损80亿美元。而今年4月,克莱斯勒的汽车销量更是以48%的月跌幅居三大车厂之首。作为这一糟糕业绩的直接后果,4月30日,克莱斯勒公司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这家公司最大的问题,在于失去了消费者的信任。如果说福特还有F-150,通用还有庞蒂亚克和别克,克莱斯勒几乎拿不出一个像样的品牌。当年收购美国汽车公司后获得的Jeep,也许是克莱斯勒知名度最高的车款。可权威消费者调研机构J.D. Power的最新报告却显示,目前在美国汽车市场上销售的所有品牌中,Jeep牧马人的整车质量排倒数第一,Jeep自由人排倒数第四。这样的公司,又如何能够扛过这一波经济动荡?

克莱斯勒总部的平静外表,无法掩盖公司正在面临的生存危机。停车场里访客泊车区的空位,似乎比员工区还要少,这可能是因为公司正在进行重组,访客比较多的关系。可是,谁又能说清几个月之后,到底谁会成为这家公司的主人?也许今天停放在访客区的车辆,明天就将驶入员工区。不过可以肯定,今后这座地下停车场,将会变得更加空旷。

相关专题:

穿越底特律 直击汽车城崩溃现场

相关报道:

潜伏底特律 直击汽车城崩溃现场(组图)

系列报道二:潜伏底特律 直击汽车城崩溃(组图)

系列报道三:潜伏底特律 直击汽车城崩溃(组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