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录:美国众议院就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2)
2010年02月25日 00: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国会议员:我们严肃考虑这些问题,研究这些问题,是不是有条理?是否辞职以后一两年之内不能加入业界的公司?

回答:我们有一些规定。

国会议员:更好提出证据对刚才的解释,我们很多高管局辞职很快进入业界,这仅仅是丰田可能还有其他的公司,我非常失望,我不想具体指谁,我想这并不是我的意图来横加指责,你们是有资源的人,你们有高速公路管理局,你们有资源、有技术,是不是应该向政府提出很好的意见,如何增加需要的人手和资源等等。

回答:希望所有人支持我们所谓的安全交通法案,这是很好的法案,让我们有机会更好监督交通系统。我们希望所有委员会的人员去支持这个法案,如果通过,可以更好的提高所有公路交通机动车的安全问题。

国会议员:我觉得如果你看一看公共交通死亡人数,这么多年,与今天看到的数目比较一下,我们发现机动车带来的死亡率远远高于公共交通其他领域,比如说轨道交通地铁等等。

回答:在华盛顿地铁八人死亡,应该检查一下安全问题,不仅仅是看机动车,轨道交通死人也应该进行检查。

国会议员:我们有设备提供安全检查。你刚刚说你做了调查,那么美国华盛顿和日本的态度是不一样的,请问,你有什么样的能力让一些有技术能力的人研究文件,到日本去获得日本丰田的合作?检查一下他们调查的这些结果,比如说2004年和2005年,这些有技术能力的人是不是有能力到日本看他们2004年、2005年做的研究报告和结论,你们是不是有专职的人做这样的事?如果没有,你们是不是愿意增加这样的人手去充实你的调查?

回答:其实我们获得了很多很多的信息,都是丰田提供给我们的,我们将对其进行充分的研究。如果我们到日本跟丰田的工程师进行研究获得更多信息,其实这也是我们审议工作的一部分。

国会议员:但是毫无疑问,您是知道作为一个受人尊重的汽车公司,丰田是应该曾经研究过文件的,他们可以体现不同部件的功能,这是非常关键的。主席先生和主席女士,我们从秘书处听到这一点,他们有能力做这样的调查,我们作为成员获得文件,可以对文件进行调查,可以进一步了解问题,找到潜在的缺陷所在。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如何调查投诉?谁来调查?您能不能让我们更好的了解,是自己做的,还是外包的?

回答:我们所有的调查都是内部做的,有路管局专家参与,如果投诉到我们这,我们将非常严肃的对待。如果情况严重,我们会对他们进行采访,获得一些书面的信息,找到制车厂,并得到求证。我们非常全面获得渠道的信息,通过面谈和调查,做出我们自己独立的判断。

国会议员:谢谢您,部长先生,我希望您把这个写到你的议程中去,软件再设计的问题,2005年丰田公司重新设计了他们的软件,在此我想看一看。因为丰田一直认为电子系统是没有问题的,我想问问,所谓软件再设计,如果只是说机器有问题,而不是机械问题,为什么要再设计软件?

国会议员:这是关于汽车雷达系统的再设计,因为现在我们有几位代表去国会投票了,在座的各位还在这里继续讨论。非常感谢。我们委员会的成员会再次召开会议。

国会议员:部长先生我想说,您讲的非常好,而且您也跟我们分享了这些事实,我非常感谢这一点。首先,我想说,我并不是说代表丰田,我可能代表的是所有供应商,主要是三大供应商,三大汽车公司。但是现在丰田公司实际上给我带来了很大问题,您刚刚说到百分之百的安全是你的目标,但是这可能是没有办法实现的,我们总是希望能够实现这个目标,但实际没办法做到。我有一点担心,如问你们问题,你是否百分之百认为丰田车是安全的?你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因此我想问您接下来的几个问题,但是这些问题你可能今天没有办法完全回答,但是我想告诉你,我们希望你能够具体细致的分析这个问题,而不仅仅是笼统的回答。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章男道歉已晚 企业命运生死攸关

23时丰田章男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丰田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或成美国听证会焦点

日本首相表示期待消费者恢复对丰田的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