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录:美国众议院就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15)
2010年02月25日 00: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最近的召回主要是关于五个问题,关于我们丰田不同车型的,一共有530万,有40个车型受到了召回的影响。

我们全面的,详细的评估了技术方面的问题。我们现在也了解到,我们必须采取客户为先的原则,而不是仅仅注重技术来调查这些缺陷,也就是说我们要更好的跟客户沟通,更快的,更有效的倾听客户的声音,以及监管者的声音。最近对于2010年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召回,我们找回了一些混合动力车进行软件的升级,还有2010年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的召回,我们检查了它们前驾驶轴,所有这些彰显了我们的改变和提高。

主席、副主席以及委员会的成员,我想向各位保证,对我们丰田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车主的安全、客户的安全。

国会主席:非常感谢两位的证词。下面我想说,关于突然意外加速,你们有没有告知国家高速公路路管局?

丰田章男从我的理解上来讲,我们这些信息都已经完全公开了。

稻叶良:我们华盛顿的办公室一直和高管局有良好的沟通,我们积极和高管局进行良好的合作。

国会主席:丰田是否对其他潜在安全缺陷都予以曝光了?

丰田章男:具体的情况我还不是非常清楚,刚才我所说了,我们所有信息都已经公开了。

国会主席:我要问一个问题,今天纽约的大法官现在和丰田签署一个协议,协议提出,因为现在丰田在召回,如果一个客户他不敢开丰田车的话,这个经销商可以把车开回去修好,然后再返回给消费者,这时候消费者如果在这方面比如说这一段时间要租车,这笔钱应该由经销商负责,您是要为全国的消费者都提供这方面的服务吗?

稻叶良:主席先生,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是负责北美这边的。我知道有一些召回之后,有一些客户确实是不敢开我们丰田车,而且我们经销商确实是支持我们消费者,给他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他们找到了消费者,把他们的车拉回经销商那里,同时也给他们另外一辆车,让他们没有车的时间来开,所以整个召回的流程,现在我们客户都已经很了解了,他知道他们现在被召回的车可以进行良好的维修,他们对此也是充满了信心。

国会主席:我的问题就是,您是在纽约做召回、修复,还是在整个全国范围内都做?

稻叶良:在美国整个国内都有这方面的服务。

国会主席:我只是跟您确认一下,因为我知道只是在纽约有这样的服务。最后一个问题我要问的是,丰田先生,您说对于有一些召回的车要提供刹车优先的新的装置,为什么不为所有丰田车都提供这种新的装置?

丰田章男:请允许我做一个解释,意外的加速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如果一旦发生异常的话,马上就会停止供气,会有安全自保系统。另外在我们公司的调查,以及相关的调查当中没有发现异常,所以我们确信ETCS系统没有问题。如果万一发生了这样一个意外加速的问题,我们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性能,所以我们决定要追加刹车优先系统。

国会主席:我想再问一下,你要正面回答问题,究竟是还是不是?

丰田章男:我并不是一个技术人员,技术要进行怎么样的改进,我无法做非常详细的解释。我的决心是让用户能够安心的使用我们的汽车。在前不久我们发表的丰田的汽车,也是让用户感到放心的汽车,所以我们加装了刹车优先系统。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章男道歉已晚 企业命运生死攸关

23时丰田章男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丰田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或成美国听证会焦点

日本首相表示期待消费者恢复对丰田的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