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录:美国众议院就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9)
2010年02月25日 00: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席:听德克萨斯提问。

国会议员:谢谢主席先生,我想我有一个幻灯片给大家看一下,大家看一下你们的想法,我的问题就是从2001年到2010年的汽车召回,我希望大家来看一下这几年的数据,然后部长我想请您谈一下您的想法,希望这些数据足够清楚。部长先生我手头的数据显示,在我们的周围我的这个地方有工厂,里面有很多员工,其实我们只是丰田制造厂工厂,还不包括相关的五万个制造商和其他供应商的工作,这个问题就牵扯到我们在调查的时候牵扯到很多人的工作。我们看数据大家可以看到,我的问题是您虽然是一年前刚刚上任的,但是我们从01年到现在我们的其他的制造商的召回和现在丰田召回做的有任何区别吗?

雷·拉胡德:我们觉得如果需要召回的话,我们就会通知制造商,然后我们就会要求它们召回在过去三年里面我们召回了2300万辆车,大部分不是丰田车,我能看到您这个图表。

国会议员:别的公司这是我调查从2001年到2010年过去十年终,他们公司由于安全问题召回的比例,有一个公司是30%,有的公司是17%,有的公司是5%等等,丰田是11%,那么我采用你们路管局一些数据,我做这个图表使我们进行水平的比较。第二我看过你的预算部长先生,2010年财年,我想听听您的意见,您认为是不是在预算方面做一些工作,我已经知道你的答案了,任何立法方面的改变是不是能够帮助我们,就是说是不是应该增加我们的预算,才能更好保护我们的驾驶员司机,是不是需要更多的预算,如何才能让这些汽车制造商比如说丰田更快应对这一次投诉?

雷·拉胡德:我们希望和各位合作,在全球获得我们所需要信息进行共享,我们可能对此做一些工作,用一些我们预算。我们非常感激总统先生让我们得以增加66个人手,66个人手给我们一臂之力,让有更多专家在全球来工作。

国会议员:路管局和日本官员交流解释探讨安全性的问题,我想问一下在那次日本之行之后,你们进行了召回,两个问题:第一你们采取了什么,在国家路管局到日本之前你们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这个问题非常严重了。

雷·拉胡德:我们和北美丰田开了一些会,我想指出这是非常专业的很好的人,丰田的人对于他们的工作非常的重视,非常的认真,我们方面的人也是如此。我们和他们谈了几次,我们发现了问题,就是那些问题导致他们的车老是出一些问题。

国会议员:我想问一下,在丰田方面是不是跟美国丰田谈的还不够,为什么一定要到日本去跟他们交流?

雷·拉胡德:很多决定在日本作出,北美并没有这样的权限。我们决定我们需要跟决策者进行交流,让他们了解这是非常严重安全性问题,所以我们不得不到日本去。我们只能和做决定的人交流和接触之后才能做出我们自己下一个决定。

国会议员:谢谢各位先生,

主席:俄亥俄州的代表。

国会议员:有三个问题,有一个问题已经提过了,政府对通用有股份,对通用和竞争对手调查有没有不同,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您和路管局有没有一些具体的协议,或者是保障措施,以保证公正公平的对待,特别在评估召回,对于不同汽车公司召回决定的时候,有没有具体的协议,规定的流程等等,以保证他们是公平的。

雷·拉胡德:有没有什么保障系统,你是问我这个问题。

国会议员:有没有具体措施对所有公司是一视同仁的,在评估召回方面。

雷·拉胡德:因为我们政府是通用大股东,你问我和丰田的区别对吗?我们没有什么保障,碰到安全问题这是头等大事,没有任何妥协科研,对任何人都是这样,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没有。

国会议员:在丰田召回事件中,有没有来自通用的人联系你?向你询问丰田召回事件?

雷·拉胡德:我可以去看一看,但是我不知道,我不能告诉你具体的信息,我不知道这个问题为什么对你那么重要。

国会议员:有没有一些人来自于所有汽车测试协会的人来跟你问召回的问题。

雷·拉胡德:没有。

国会议员:最后一个问题,部长先生

雷·拉胡德:任何一个汽车只要在我们网站上处于召回的清淡中就可以回到经销商手中去,保证他们的安全。

国会议员:对不起还有一个问题,您是不是知道通用有没有人去联系路管局的人?

雷·拉胡德:我们路管局有很多很多雇员,我未必了解仔细的交流,我会检查一下告诉你答案。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章男道歉已晚 企业命运生死攸关

23时丰田章男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丰田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或成美国听证会焦点

日本首相表示期待消费者恢复对丰田的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