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录:美国众议院就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16)
2010年02月25日 00: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国会主席:我还是想用主席的权利,问你究竟是,还是不是?

稻叶良:我从另外一个方面回答您的问题,我们现在在北美所有的车型,尤其在今年北美所有车型提供刹车优先系统,而原来已经出厂的车怎么办?估计你是想问这个。我们有ES300还有IES,这些车型已经包括在我们的召回中了。最近我们又宣布对于一些车辆进行召回,就我计算,大概这些占到所有召回车的72%。其实对所有车都装刹车优先系统是不可能的,太多了。我们其实并不仅仅是停留在现在的情况,我们还在不断的评估,不断的测试。也就是说在未来车型中,我们会追加这种刹车优先系统,我们其实是优于整个行业的比例。

国会议员:谢谢主席先生,主席先生虽然问了一个这么复杂的问题,这么难的问题,我觉得我也可以问一个和这个类似的问题,但是从另一个方面问。我想问一下稻叶良先生,为了使用这样一种刹车优先系统,这个车使用电子系统便于最新控制系统,如果一看出现了异常,就可以把输油管切断。

稻叶良:我觉得您是非常懂技术的。

国会议员:作为我们来说由于电子产生异常加速,能不能这样说,如果这个电子有的时候出现了问题就算你没有解决电子问题,那么你就可以通过这个刹车系统提高更高的安全性是吗?

稻叶良:这种刹车系统给客户增加更多的信息,我不是说加上这个刹车系统解决所有的问题。

国会议员:在之前证词中初雷·拉胡德部长他说了一些话,对于雷·拉胡德部长他的发言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进行补偿或者修整?

稻叶良:我不知道那段话。

国会议员:给您一个机会,雷·拉胡德在技术层面说的不是很精确可以借这个机会修整一下。

稻叶良:发现有不对的地方我会进行修整。

国会议员:之前看了异常加速的图表,一张幻灯片,我想问两位这样一个问题,在目前丰田广告中,我们知道丰田是这样说的,好的公司是解决自己问题,但是更好的公司会从自己错误吸取经验教训,从中进行学习。在2007年的时候在美国出现一起事故,当时脚垫还没有进行改变,当时日本的一个车型就是把丰田的踏板剪短了,而且对于所有的型号都是把这个脚垫系统进行升级。那么到了今天我们看这款车型也是被召回了。我想说在未来丰田是不是像过去一样从自己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从错误中学习。

丰田章男2007年的事故我不是非常的了解,一般丰田如果发生问题的话肯定会以诚心诚意的态度来加以解决。

稻叶良:我来补充一下,日本车型出现了问题,我在之前一年是知道的,当时我是第一次听说让我感觉挺难过的。但是我们知道丰田这家公司是从失误中吸取经验教训进行改进,我们有这样的决心我们不仅仅是要做好的公司,我们要做伟大的公司,我们全球CEO来到这边参加听证会,而且采取很多措施来扭转局面。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章男道歉已晚 企业命运生死攸关

23时丰田章男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丰田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或成美国听证会焦点

日本首相表示期待消费者恢复对丰田的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