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录:美国众议院就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11)
2010年02月25日 00: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国会议员:您能不能够给我们介绍一下,丰田对于这起调查是什么样的态度?

雷·拉胡德:当时丰田认识到这是一个很严重的事态,而且他们也没有对此有所拖延。

国会议员:您认为丰田这家公司是否及时的对于事件进行应对?还有一个问题是跟消费者相关的,消费者其实对于丰田提出了很多投诉,

雷·拉胡德:我想这个问题我来答就不合适了,还是等丰田先生来回答吧。

国会议员:现在路管局您是主管,没错吧?您也说了很多遍,安全是您最关注的事情。

雷·拉胡德:当然了。

国会议员:我问的问题是,过去是不是没有这样?

雷·拉胡德:我会在我的书面文件中给你一个答复,我想可能在过去他们应该行动更为迅速。

国会议员:你做证词的时候说,你说发现这种情况应该找到经销商进行修理,怎么样知道我的车修好了?怎么知道我的车不会再出现这种类似的异常加速的情况?有没有人对此进行独立的分析、研究,确定这个车确实被修好了?怎么样让消费者了解?

雷·拉胡德:在我们的调查中,我们让丰田公司解决问题,而且要把信息提供给我们,如果我们给丰田提供所有的信息,而且丰田认为确实把问题解决掉了,他们可以告诉消费者我们的维修方案是起到了效果。

雷·拉胡德:我们确实与丰田做了一些合作,让他们修复脚垫的问题,把有问题的脚垫都去掉,我们也让丰田把有问题的踏板车召回,他们把信息放在网上,并且丰田会把这些车修好。你要知道我们要让大众知道问题在哪里,不管是发布通知,还是放在网上,还是通过媒体报道,一定要让消费者知道哪些车是有问题的。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把自己的车带回去修,但是丰田车有问题,一定要找你的经销商。

国会议员: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关心,所以你们这个部门也说过,这是你们最大的关心,你们有没有考虑看过去的审查是不是足够有效?因为过去好象有一些调查相当短,不够全面是吗?

雷·拉胡德:我还没有要求总调查官考虑这个事情。

国会议员:我的时间到了,非常感谢您的调查和您的证词。

雷·拉胡德:我觉得在有些场合是的。

国会议员:那你就是说他们很合作,在您工作的这一年多。

雷·拉胡德:在我工作的这一年多是的,在不少例子里是很合作的。

国会议员:在加速的问题上,好像日本那边没有跟你们分享,我们美国的数据是从2004年3月份首次得到是在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个车型上,之后到2004年到2007年之间是一个空白期,到2007年3月份的时候,路管局做了一个调查,结果发现踏板脚垫的问题。从2007年、2008年有越来越多的丰田车出问题,这个调查直到1月份丰田终止了八款车的销售和生产,我们美国和日本高速公路管理局是不是在你上任之前就分享信息?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章男道歉已晚 企业命运生死攸关

23时丰田章男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丰田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或成美国听证会焦点

日本首相表示期待消费者恢复对丰田的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