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录:美国众议院就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13)
2010年02月25日 00: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国会议员:据我所知你们有很多工程师,但是没有很多技术工程师。

雷·拉胡德:我们有很多电气工程师。

国会议员:这个问题别人问了,我会向您表示致歉,但是我们要看一看他们电脑系统是不是有问题,这是我们的最终解决方案。

雷·拉胡德:昨天其实在听证会里就提到,很多车现在都装了刹车制动系统。

国会议员:我的问题是,从丰田这个事情来看,你会不会要求更多车里面装制动系统。

雷·拉胡德:是的,我们会考虑这个问题,我们会告知委员会。

国会议员:谢谢,我的问题问完了。

国会议员:非常感谢部长先生。

雷·拉胡德: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很高兴参加听证会。谢谢。

 

第二节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听证答辩环节

国会主席:现在我想介绍第二节的证人,丰田章男先生,丰田公司总裁及CEO,以及稻叶良先生,来自于丰田北美总裁及CEO,我们委员会有这样一个政策,所有证人都要宣誓,请各位起立,举起右手,我会指引各位宣誓。

您是不是能够宣誓,你所说的都是事实,全部的事实,没有任何的保留。宣誓完毕可以坐下。

首先我想欢迎两位证人,我非常高兴章男先生参加了我们的听证,我们知道您是自愿参加我们这次听证的,我觉得这也彰显了您对于我们这次听证的重视,以及您对安全的重视,我们非常感谢您自愿参加我们的听证。也非常欢迎您,稻叶良先生,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进行了很好的沟通。在今天的听证上我们将请你作证,也就是说我们将会给你更多的时间,我们一般给每个人五分钟的时间,但是由于你们现在离日本很远,不远万里来到这里,我们将给你更多的时间介绍,丰田先生您可以开始。

丰田章男:非常感谢主席先生,我是丰田章男,来自于丰田公司,我想首先声明一点,我和其他人一样热爱汽车,也和其他人一样热爱丰田。能够提供受消费者欢迎的汽车令我感到无比愉悦。我知道,丰田在全美国的20万名团队成员、经销商及供应商也和我有同样的感受。但是,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的客户对丰田汽车的安全性感到怀疑,我要为此负全责。今天,我希望向美国民众、在美国以及其它国家的客户解释一点:丰田极为重视车辆的质量与安全性。我希望向特恩斯主席、负责人伊萨以及众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的成员表示谢意,因为今天你们给我阐述自己观点的机会。

我想着重谈三个主题:丰田对质量控制的基本理念、召回事件的原因以及我们将如何改进质量控制工作。

首先,我希望谈谈丰田的质量控制理念。我本人,以及丰田公司并不是完美的。有时候,我们也会发现缺陷。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通常会停下脚步,试着去弄清楚症结所在,做出改变以求进一步提高。以丰田公司长久的传统与荣耀为保证,我们从来没有逃避问题,也不会假装我们没有发现问题。通过不断的改进,我们的目标是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这是我们核心的价值,自公司成立以来便始终如此。

在丰田公司,我们相信要想制造出合格的产品,就要有优秀的人员。每一名雇员都会思考自己所做的事情,不断地做出改进。这样一来,丰田可以打造出更为优质的汽车。我们积极培养雇员,让他们分享并践行这样的核心价值。丰田在美国已经有超过50年的销售历史,25年前开始在这个伟大的国度生产汽车。在这个过程中,丰田20万名运营人员、经销商与供应商能够分享这个核心价值。这也是我最感到骄傲的一点。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章男道歉已晚 企业命运生死攸关

23时丰田章男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丰田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或成美国听证会焦点

日本首相表示期待消费者恢复对丰田的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