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录:美国众议院就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7)
2010年02月25日 00: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雷·拉胡德:实际上我们关系并不是很紧密,过去三年我们召回了2300万辆车,不能说我们关系非常紧密。

国会议员:在2007年10月份,当时NBC报道了丰田的一起事故,当时在我们区域发生了一起事故,但是记者特别深入的研究,他发现相关的事故有20多起,他又去了波士顿发现有类似的事故,他发现是安全措施没有得到良好的安装。在2008年的时候,路管局很简单的看了一下这个调查,很快把这个调查结束了,他们最后得出的结论说,由于我们要把有限的资源用于实现我们的安全目标,所以这样的情况我们没有继续研究下去。当时路管局并没有说他们要研究什么问题,只是说他们有更重要的问题要去研究,要去处理,资源不够,所以我想听一听您是怎么给我们解释的,我想敦促您和路管局,如果向国会要资源的话,要保证你们资源用在刀刃上,您能否保证所有的车型都进行调查,您的职位非常重要,现在我们的公众都想获得答案。

雷·拉胡德:我想读一段在2009年10月出现召回的问题,并不是由于CTS生产的踏板产生的问题,当时我们得到的证据,并没有指出这个问题是由CTS产生的,当时我们还有其他32个投诉,其他的车型现在也已经被陆续的召回。

国会议员:您和我都知道,一般家庭用户对于踏板和油门都不是很了解,他们只是想开安全的车,所以我们要给老百姓提供这种安全的驾驶车辆。我这边有一个担心,我们需要有良好的交通安全部门,这样的话他们可以及时的应对各种各样安全,挽救生命。

雷·拉胡德:在安全方面我们没有妥协,我在这个位置上一天就不允许这种事情出现。去年我也说过在安全方面我们绝对不会有任何的偏袒,因为我们有责任对公众负责,如果政府通用60%的股份就对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我在任,就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我们之前有很多合作你应该相信我。

国会议员:很多情况在您加入交通部之前出现,我想说在外部因为我们知道联邦政府把很多纳税人的钱投资到汽车厂,所以,这里一旦有投诉出现就要保证国内汽车公司得到公平的对待,我相信您,但是我不一定相信其他人,我不知道其他情况怎么样,我也没有见到过。我觉得我们很多人都是认为我们需要进行公平的对待,我想告诉你在其他的领域地我们政府确实对于某些个人和公司有一些偏袒,人性就是如此,我想跟您说这一点要注意,不要产生不公平的对待。

国会议员:部长先生在您讲话中,交管局有些人去了日本进行调查,节省时间、节省成本,09年就去了东京进行调查,为什么通用这方面受到投诉更多,但是对他调查没有像丰田这样呢?

雷·拉胡德:如果我们有任何工具我们都会用使用,以保证这些汽车都是安全的。

国会议员:谢谢主席、谢谢部长,很高兴见到各位,我们感谢您做的工作。我想问一下,我们都认识到有些人认为这样一种异常加速的情况并不是由这样一种踏板脚垫造成,是由电子器件造成或者软件问题,或者电磁干扰影响到整个电脑系统。作为交通部现在是否对于这些电子的干扰进行调查?

雷·拉胡德:我想说我们是进行这样一种非常全面的调查,全面的回顾,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会进行调查,有些时候我们进行全面的审议。我们现在由于昨天这些证词,丰田电器方面可能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些问题来确定是否电器方面存在危险,这些车主提出各种各样的抱怨,国会议员也认为是电子问题。

国会议员:在我看来丰田以及路管局对于电子期间进行调查,现在调查结果有什么不同?

雷·拉胡德:昨天提出的证词就指出丰田可能电子方面有些问题,丰田也会进一步关注他提出的证词,我们也会让我们工程师来看一下是否丰田车电子也有问题。如果有人提出这个问题我们会去关注,我们会进行调查的。

国会议员:我想说我们要进行全面的调查,我还想再次感谢您的工作,谢谢。

国会议员:谢谢,下面来自密苏里州五分钟的时间。谢谢部长和主席先生,感谢您今天的回答,您的回答给我们解决了很多疑惑。我有一点好奇,你现在有一种什么样的流程,比方说每年有三万个抱怨投诉,你怎么样进行调查,有一种什么样的模式?流程是什么样?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流程是什么?也就是说有多少投诉你要仔细去关注,有多少投诉仅仅是简单处理一些,流程怎么样确定?怎么样进行调查的?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章男道歉已晚 企业命运生死攸关

23时丰田章男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丰田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或成美国听证会焦点

日本首相表示期待消费者恢复对丰田的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