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录:美国众议院就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8)
2010年02月25日 00: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雷·拉胡德:我想说的就是如果有25个投诉,我们可能就需要对于某一个问题进行调查,这就是一个基础的标准。我们要看这样一种投诉它产生问题究竟有多么严重,这样的话我们会关注这些严重的问题来进行研究,然后和车主与汽车厂商进行交流,来看一下它是否是缺陷或者是出现什么样的问题,这是我们的一种判断。我觉得都是这样的,比方说对于某一个问题出现几百个几千个投诉和抱怨,我们当然会关注。

国会议员:有些人提到我们可以从其他机构或者研究结果共享一些调查结果?

雷·拉胡德:没错,我们也是这些,我们跟其他汽车厂商分享一些合作。

国会议员:您是否会招收更多工程师?丰田有一个人他是这样说的,他说:你们新的团队对于工程并不是很了解,对于法律了解更多,您对于这样的说法怎么评论?他的说法是现在好像你们律师越来越多,真正懂工程和技术人越来越少。

雷·拉胡德:我不同意这个说法,你想要一些数据我肯定会提供,我不同意这个观点。你们是否关注工程师,看一下我们预算,里面很多都是工程师的。

国会议员:现在看工程师的问题,工程师没有把握产品的质量,从质量来看工程师导致问题的出现。

国会议员:你对加速问题做研究,这个在其他汽车制造商里面出现同样的问题,从数据可以看出来,你有没有考虑过制定一个企业联合会和你们高管局合作,然后全面评估这个问题,这样的话就有更加广泛的参与,让公众更加放心。

雷·拉胡德:其实我们一直都是基于我们受到投诉来做的。

国会议员:我说是策略的问题,制定政策的问题。

雷·拉胡德:不可能改变政策,我考虑你说的建议,跟我们做的不太一致,这是我们考虑的一个可能性,因为我们参加听证会可以听到很多很好的想法,所以我也愿意进一步跟您商讨这个问题,我在这里不能肯定说做这个事情,我们现在不是很了解您现在要提议项目具体怎么样,我很愿意跟您交谈。

国会议员:我想做这种建设性的一些对话,我们现在关注的都是丰田,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公众安全的问题说清楚,但是我们考虑到在整个业界都有油门的问题,我们可不可以考虑在业界做一个共同的联合,来把我们资源集中在一块来解决这个问题,一起和政府合作,更加保证大家的安全。

雷·拉胡德:我理解你的想法。

国会议员:主席先生我的时间可以了。

国会议员:我会很快讲一下主席先生您前面谈到,没有所有问题的数据,所以你现在有可能去分析一部分数据,我们踏板问题在英国出现,没有看到报告就不可能做召回?

雷·拉胡德:我们问制造商他们有没有受到什么样的投诉,我也会去研究这个问题,我理解你的想法。

国会议员:你觉得我们有更多信息更好?

雷·拉胡德:你需要国会授权吗,我们收到投诉比如说机械方面的投诉,我们会问机械商,相信他们会说实话。

国会议员:部长先生,看我们这个系统是在日本产的,我手里拿这个部件产的,日本产的没有问题,两个美国确实有问题的,同一个部件放一个小的部件解决美国部件的问题。我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在同一辆车里面有两个机制,一个有问题,一个没有问题,对我来说丰田好像知道它一个机器里面有问题,好的用在日本和欧洲,有的问题就用在了美国,前面有一个问题也问,你们有没有足够的授权,我觉得现在我们认为在世界上其他地方你们也能够获取你们需要的信息,支持你们召回的决定,不光是在美国,还有在欧洲,所以我想希望您去问,我也希望今天去问丰田的总裁,为什么同样部件有这样的区别。

国会议员:前面这位先生讲了一个问题,脚踏板回归是有问题,部长说回归不力是没有问题,出问题是日本的部件,这个踏板有两个问题,我们一定要注意美国的部件其实并没有导致踏板出问题。

国会议员:你需要知道丰田先生过一会儿也可以来,听证会你可以向丰田提出这个问题。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章男道歉已晚 企业命运生死攸关

23时丰田章男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丰田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或成美国听证会焦点

日本首相表示期待消费者恢复对丰田的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