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针见雪 辣评2015年1月SUV销量top10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梅卿沁雪
2015年02月16日 09:00:37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梅卿沁雪

作者:梅卿沁雪

核心提示:1月SUV销量出炉,谁能夺得本月销量冠军?自主SUV表现如何?且看笔者一一点评。

凤凰汽车评论 1月SUV销量出炉,谁能夺得本月销量冠军?自主SUV表现如何?且看笔者一一点评。

1、长城哈弗H6

本月销量:36117辆

长城哈弗H6已经成为月度无可争议的SUV第一神车,本月途观释放了攒足三个月的能量,依然没有获得冠军,或许说明至少在可预见的将来,途观将很难超越H6。更大的惊喜在于,H6轻松顶破3万辆天花板,销量再上新台阶。相比H6的进步,长城给国人的最大的惊喜却是售价超过20万的H9夺得大型SUV的冠军,这个意义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甚至比H6销量过5万辆的意义更大。

2014款 哈弗H6 运动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2、上海大众途观 

本月销量: 32912辆

本月,途观将11月和12月份雪藏的销量部分释放,3.29万辆的销量超过H6此前记录,本来对于销冠志在必得,无奈天不从人愿,只能屈居亚军的位置,不过途观完全不必灰心,想想当年和自己齐头并进的CR-V、RAV4和翼虎们的命运,一个个早就被甩得无影无踪,对于这个名次,途观恐怕还是欣慰多于失望。

2015款 大众途观 1.8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

3、长安CS35 

本月销量:22215辆

长安CS35本月销量位居第三名,其实笔者想过CS35月销2万余辆是否含有一定的水分。仔细想想,这款小型SUV融合了靓丽的外观以及实用性,在消费者眼里,买个两厢车还不如选择小型SUV,加之长安汽车渠道建设较好,我们有理由相信CS35销量是未加注水的效果。

2014款 长安CS35 1.6L 手动豪华导航型

4、江淮瑞风S3

本月销量:20190辆

S3的杰出表现帮助瑞风在时隔许久之后再次跻身车企前十,其超过2万辆的销量也占到了瑞风将近四成的比例,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款横空出世的小车挽救了瑞风,避免了瑞风继续沦落到三流乃至四流的境地。考虑到S3漂亮的外形、便宜的价格以及终端供不应求的态势,显然还有更进一步的可能。前提是瑞风的品管能够及时跟进。

2014款 江淮瑞风S3 1.5L 手动豪华智能尊享版

5、北汽银翔幻速S3 

本月销量:16414辆

北汽银翔旗下的幻速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成长为SUV领域的超级黑马,本月北汽银翔幻速S3以1.6万辆的销量超过诸多竞争对手跻身五强,如果再加上同系的S2,幻速的终端销量已经超过2万辆,轻松超过了奇瑞旗下两款SUV。

2014款 北汽幻速S3 1.5L 舒适型

6、长安CS75 

本月销量:15739辆

CS75的销量一直受制于产能,本月排名位居第六名。虽然很多爱国消费者看到CS75销量有增长会非常高兴,但是长安在产能规划方面还是过于保守,如果产能能够及时跟上,CS75肯定有冲击2万辆的实力。

2014款 长安CS75 1.8T 自动尊贵型

7、长城哈弗H2

本月销量:15207辆

哈弗H2再度给人带来惊喜,在1.2万辆徘徊几个月后,终于一举登上1.5万辆的台阶,本月天津工厂增加的一万辆产能给H6和H2做了平均分配。考虑到年内H6和H2还有自动挡车型上市,未来两款车的销量还有更大提升空间。而相比知名度更大的H6,其实H2才体现了长城的真正实力,作为一款和合资产品短兵相接的小型SUV,H2上市之后,昂科拉创酷和翼博等合资小型SUV集体哑火。

2014款 哈弗H2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8、长安福特翼虎 

本月销量:12010辆

一年之前,翼虎的这个销量还能晋身前五,气势直逼途观,但是一年之后,翼虎已经颓势尽显,只能勉强进入前十位列第八,在自主品牌强大的攻势面前,无论是小型SUV还是紧凑型SUV的日子都不好过,年内翼虎如果能够保住前十的位置,就该偷着乐了。

2015款 福特翼虎 2.0GTDi 四驱精英型

9、东风日产奇骏

本月销量:11430辆

作为2014年最具攻击力的黑马,奇骏曾经连续三个月杀到途观的马下,但是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途观依旧在,而黑马奇骏已经褪去光华,终端价格也已经大幅度松动。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豪华版 XL-ITS

10、东风本田 CR-V 

本月销量:11211辆

上个月雅阁的销量是3万辆,这个月是一万辆;上个月CR-V的销量是两万多辆,这个月是1.1万辆,是消费者自己抽疯吗?答案必须不是,是销量有所注入水分!其实消费者已经逐渐识破了这点小心思,很多消费者都等着东风本田年底压库降价的时候购买,结果造成东本全年销量贫富差距极大。

2013款 本田CR-V 2.4L 两驱豪华版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梅卿沁雪专栏

专栏作者:梅卿沁雪

一个爱上数码单反的水乡女子,一个热爱生活的美食达人,无法想象的是结缘汽车这门钢铁的艺术,数十年勤于笔耕,寒暑不断……而很多人认识我则是在一个汽车群里面舌战群儒开始。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