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辣评2月SUV销量Top15 自主SUV异军突起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梅卿沁雪
2015年03月17日 06:25:00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梅卿沁雪

作者:梅卿沁雪

核心提示:本月SUV的榜单叫国人看了可能会十分喜悦。从销量TOP15排名来看,SUV市场自主品牌异军突起,包括哈弗H6、江淮S3、长安CS35/CS75等等,国产品牌SUV纷纷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本月销量...

凤凰汽车评论 本月SUV的榜单叫国人看了可能会十分喜悦。从销量TOP15排名来看,SUV市场自主品牌异军突起,包括哈弗H6江淮S3、长安CS35/CS75等等,国产品牌SUV纷纷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本月销量前15名的SUV里,有10个席位都被自主品牌占据,由此看来,消费者购车的观念正在慢慢转移。未来,或许优质的产品外形、强劲的动力以及实用性较强的配置才是行走在SUV这一细分市场里的理念。下面,就让我们共同了解下2月的最新榜单情况。

第1名:哈弗H6

本月销量:20186

2015款 哈弗H6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相比上月3.6万辆的创纪录销量,这个成绩确实有些勉强,即便考虑到2月份的特殊情况,这个跌幅也有点狠了,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H6的进步还是显而易见的,更令国人足够兴奋的是,今天的SUV市场再也不是长城的孤军奋战,而是自主品牌的全面开花。

第2名:上海大众途观

本月销量:18796

2015款 大众途观 1.8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

包括CR-V、RAV4、ix35、奇骏逍客这些曾经和途观并肩作战的合资战友们,都已经逐渐从中央舞台退走,唯有大众的途观还在默默地坚持,虽然1.8万余台的销量足够耀眼,但是已经再也没有力量去冲击冠军的宝座,虽然在绝大多数时候,好像只有一步之遥。年内途观如果被挤出前三,小伙伴儿们不要奇怪。

第3名:江淮S3

本月销量:16193

2014款 江淮瑞风S3 1.5L 手动豪华智能尊享版

江淮S3的超级大爆发给自主品牌指出了一条明路,自主品牌可以不必像长城那样非和合资品牌短兵相接,玩命死磕,完全可以以更低的价格占据更广阔的低级市场,在这里,价格决定一切,什么XR-V、什么翼博、什么缤智、什么ix25,要多远给我走多远,或许从此以后,小型SUV就是自主的天下了。江淮在连续两年登陆央视315之后,今年央视也不在“垂青”江淮了。

第4名:长安CS35

本月销量:13313

2014款 长安CS35 1.6L 手动豪华导航型

在等待了许久之后,长安CS35终于杀入了前五名,如果不是长安过于保守的发展战略,CS35本来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更让人疑惑的是,即便今天CS35、CS75在终端市场如此大受欢迎,长安的扩产计划竟然还没有提上日程。

第5名:比亚迪S7

本月销量:10649

经过几个月的爬坡,比亚迪S7终于缴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轻松杀入了万辆俱乐部,但是S7绝对不是踏着竞争对手的身躯上位,它是踏着自家兄弟S6的尸骨上位,本月S6销量只有区区一千多台,其余的都被S7给吃掉了。

第6名:长城哈弗H2

本月销量:10561

2014款 哈弗H2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和江淮S3、幻速S3、乃至长安CS35相比,H2的成功其实才是自主品牌真正的成功,因为售价7万的车卖一万台,和售价10万元的车卖一万台,其中的含金量完全不可以同日而语。本月蛰伏之后,H2会在下个月继续冲量。

第7名:长安CS75

本月销量:10111

2014款 长安CS75 1.8T 自动尊贵型

CS75的问题和CS35完全一样,最大的问题就是产能的掣肘,如果产能能跟上,CS75甚至有冲击2万台,跻身三强的实力,但是目前来说,只能是梦想了,或许,这就是国企的弊病了,即便长安也未能幸免。

第8名:北汽银翔幻速S3

本月销量:9883

2014款 北汽幻速S3 1.5L 舒适型

如果说瑞风S3的成功是一次偶然,那么北汽银翔的成功肯定不是一次偶然,其实在长城、长安在SUV市场成功的带动之下,消费者在慢慢接受国产SUV的产品,但是国产SUV是否至此站稳脚跟,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第9名:长安福特翼虎

本月销量:8327

2015款 福特翼虎 2.0GTDi 四驱精英型

这个成绩应该是翼虎最差的成绩了,在自主品牌生龙活虎的进攻之下,合资SUV品牌很快溃不成军,翼虎虽然勉强守住了前十,但是师弟翼博已经被挤得没有了影踪,而且以这样的趋势发展,恐怕不超过3个月,翼虎就要从前十消失。

第10名:奇瑞瑞虎S3

本月销量:8082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智尚版

其实瑞虎3的各个方面都要胜过江淮S3和幻速S3,唯一的短板就是过于保守的外形,如果瑞虎3的个头缩小一点,重新换一个更凌厉的外形,价格不变,秒杀掉两个S3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毕竟瑞虎的品质已经经过了时间检验,而两个S3现在卖的还是外形。

第11名:北京现代ix35

本月销量:7928

2015款 现代ix35 2.0L 自动两驱智能型

这款去年还是前三常客的选手,本月被逐出了前十,而且照这个发展趋势,IX35很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不过也没有必要惋惜,因为全新IX35已经箭在弦上,如果没有意外,下个月应该可以看到全新IX35的身影,但是是否还叫这个名字还是一个未知。

第12名:众泰T600

本月销量:6820

2015款 众泰T600 2.0T 手动尊贵型

这款山寨途观本月同比增长超过300%,本年度同比增长超过400%,如果没有意外,很可能会在3个月内冲击万辆台阶。问题在于,自主品牌费了多少心血才勉强洗刷了抄袭的恶名,众泰的举动再次给自主品牌的脸上抹了一把灰,唯独它自己是得益者。

第13名:上海通用昂科威

本月销量:6814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昂科威在上个月猛然抖了一次,吓得途观哆嗦了半天,现在看来,更多是虚惊一场,尤其是自主品牌的异军突起,极大分流了合资SUV的市场,但是对于途观的影响反而不大,看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等着昂科威的1.5T上市吧。

第14名:东风本田XR-V

本月销量:6801

2015款 本田XR-V 1.8L VTi CVT豪华版

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如果本田XRV换一台1.4T的发动机市场反应会如何?或者哪怕换一台1.6的发动机,市场反应会如何?当然仅仅是假设,固执的本田不会轻易改变发展方向,哪怕明明前方已经无路可走。

第15名:奥迪Q5

本月销量:6215

2015款 奥迪Q5 40 TFSI 舒适型

奥迪Q5在慢慢退去光环,昔日月销万台的光辉慢慢成为过去,而且看这个发展趋势,可能永远也不会再来,当公仆们不再用公款买车,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价格需高的Q5面临的将是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且更迫切的挑战真的来了,英菲尼迪QX35的低价上市,将是又一根缚住奥迪Q5的绳索。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梅卿沁雪专栏

专栏作者:梅卿沁雪

一个爱上数码单反的水乡女子,一个热爱生活的美食达人,无法想象的是结缘汽车这门钢铁的艺术,数十年勤于笔耕,寒暑不断……而很多人认识我则是在一个汽车群里面舌战群儒开始。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