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针见雪 辣评2015年1月轿车销量Top20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梅卿沁雪
2015年02月13日 09:36:13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梅卿沁雪

作者:梅卿沁雪

核心提示: 2015年1月轿车销量出炉,谁将成为1月销量冠军?谁的成绩又将飞跃?笔者将对销量Top20进行点评。

凤凰汽车评论  2015年1月轿车销量出炉,谁将成为1月销量冠军?谁的成绩又将飞跃?笔者将对销量Top20进行点评。

1、上海大众朗逸

本月销量: 39695辆

从表面数据上看,朗逸时隔两个月再次夺回销冠,而从实际终端销量来说,朗逸其实一直牢牢地把持着第一的位置。2014年11月和12月朗逸所以让贤,不过是玩了一个“乾坤大挪移”的游戏。

2、一汽大众捷达

本月销量: 35134辆

每年春节前是捷达最幸福的日子,在广大人民群众心里,捷达有着神一般的号召力。这些人群一般喜欢在节前买车,掏出八九万甚至十来万的银子买一辆捷达,享受一下大众神车的待遇,无形之中就拥有了藐视日系和自主品牌的资本。

3、一汽大众速腾

本月销量 :31054辆

速腾在历经风波之后,逐渐恢复了气,看来大众神车的影响力还是无与伦比的。但是这个史上空前的超过3万辆的业绩可能同样是包含了去年一部分销量。

4、福特福克斯

本月销量: 30300辆

在一年销量最好的时候,福克斯的这个成绩只能说还是有些差强人意,没办法,城市白领买车的时间不是那么集中,福克斯的淡旺季就没有雅阁和捷达那么明显。不过值得安慰的是,福睿斯来了,这款个性鲜明的小车无疑又将是福特的一个当家花旦。

5、上海大众帕萨特

本月销量: 29204辆

这个月,帕萨特和雅阁玩了一个互换角色的游戏,本月帕萨特的销量和上月的雅阁排名位置相同,2.92万辆的销量占据了排行榜第五名。其实上海大众帕萨特车型一直是消费者心里的理想选择。让我们一起来期待下月的帕萨特排名!

6、上海大众桑塔纳

本月销量: 28407辆

桑塔纳的火热原因和捷达雷同,同样是因为节前低端市场的集中释放,在广大消费者心里,认定了桑塔纳和捷达的口碑,可见人们宁愿花八九万元买一辆捷达或桑塔纳,也不愿意花更低的价格买一辆性价比高的自主车,背后的原因需要行业反思。

7、北京现代朗动 

 本月销量 :27850辆

北京现代朗动的销量同样集中在四五线城市中,春节前后低端市场十分火爆,其中朗动是得益者之一,再考虑到韩系车较大的优惠,朗动轻轻松松创造了近年来的销售记录。

8、北京现代瑞纳

本月销量 :26515辆

这款小车的最大优点是外形漂亮,很有设计感,能够迎合广大囊中羞涩的城乡青年的审美。如果你买不起德国车,看不上自主车,鄙视日系车,掏出七八万买个代步工具,又对动力配置没有过高要求,瑞纳已经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9、上海通用科鲁兹

本月销量: 26200辆

科鲁兹上月爆发夺冠之后,可能会告别冠军很久,因为这个2.6万的销量才是科鲁兹的正常表现,当然有必要指出,这个销量同样是新老科鲁兹同台销售的业绩,新老科鲁兹的黄金组合覆盖了10-17万元中级车市场的黄金区间,未来有望迸发更为强悍的力量。

10、一汽大众高尔

本月销量: 26078辆

如果一切正常,高尔夫或许是排名前十中利润率最高的产品,其2.61万辆的销量对于一汽大众的意义甚至超过捷达,这个数字也轻松刷新了高尔夫入华以来的销量纪录,而其1.2T版本的渐行渐近,还将再次提升高尔夫的竞争实力。

11、东风日产轩逸

本月销量 :25372辆

轩逸在连续两个月突破3万辆之后,本月又被打回原形,这个销量是轩逸2014年的月平均销量。在2014年,2.5万的销量可以挤进前三;而在2015年,这个销量已经被挤压到前十之外。而在1月份的车企排名中,作为日系标杆的东风日产也有了明显的退步。

12、一汽大众迈腾

本月销量 :25268辆

迈腾一直扮演着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角色,虽然追赶帕萨特的目标一直没有实现,但是也封死了雅阁、凯美瑞天籁蒙迪欧君威君越等一众豪强上攻的通路。如果没有意外,这个超过2.5万辆的销量很可能成为迈腾在2015年的制高点,再想超越,实属不易。

13、吉利帝豪

本月销量 :24549辆

新帝豪再次扮演自主白马的角色,虽然销量非常可观,但是无奈前十的各路豪强实在过于强大,再加之其他因素,新帝豪只能屈居现在的位置。更可喜的是,随着新帝豪在市场上良好口碑的逐渐形成,这款车年内有望创造更好的成绩。

14、长安逸动

本月销量 :22964辆

1月份长安的销量超过30万辆,第一次超过一汽集团而跻身三强。想想仅仅几年前,长安“四大”的地位还时时被北汽和广汽威胁。而2015年的第一炮,长安则与对手拉开了差距,最大的功臣当然是长安自主,但是逸动这个销量应该还是包含部分去年的数字。但是不管怎么说,看到自主品牌的进步,总是令人欣慰。

15、上海通用凯越

本月销量: 22454辆

上海通用在上月崛起之后,本月又被打回原形,但是和本田的骤起骤落相比,通用的数字还算看得过去。凯越上月的销量是2.77万辆,本月是2.24万辆,相差幅度基本在正常范围之内。考虑到凯越上市已经是第十三个年头,仅靠一款发动机、四款配置还能维持如此销量,自主品牌应该汗颜。

16、一汽大众宝来

本月销量: 21816辆

宝来的销量非常稳定,就像这款车的品质一样,从来不招摇,不冒进,极少新闻,也极少丑闻,一直是车市的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所以基本可以断定,2015年1月份这次超过2万辆的成绩应该是一个例外,在不考虑宝来采取重大营销活动的前提下,这个销量极有可能成为宝来年内销量的顶点。

17.上海通用赛欧

本月销量: 21725辆

新赛欧被市场接受的程度比上海通用料想的还要顺利,虽然比起上月销量萎缩了6000辆,但这个成绩已经比市场的乐观估计还要好了。

18、长安福特福睿斯

本月销量: 18810辆

福睿斯仅仅上市一个月,就取得了如此耀眼的成绩,彻底终结了它是否会成为下一个福克斯的猜测。事实证明,它不但会成为下一个福克斯,甚至有更大的可能会超越福克斯,高尔夫、科鲁兹、宝来、朗逸,你们要打起精神了。

19、上海通用英朗GT

本月销量: 18576辆

考虑到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全新英朗就要杀到,这个略显颓势的销量对于上海通用已经不太重要,以上海通用目前中级车数量不够丰满的形势,新英朗上市之后,现款英朗极可能同台销售,想买英朗的可以稍微等等。

20、上海大众Polo

本月销量: 17946辆

相比致炫飞度,其实大众在A0级相对日系的优势更大,至少目前为止,Polo并没有遇到一个强有力的对手,而终端的优惠和强大的营销力度,无疑会让Polo继续保持在市场的优势。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梅卿沁雪专栏

专栏作者:梅卿沁雪

一个爱上数码单反的水乡女子,一个热爱生活的美食达人,无法想象的是结缘汽车这门钢铁的艺术,数十年勤于笔耕,寒暑不断……而很多人认识我则是在一个汽车群里面舌战群儒开始。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