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5月轿车销量Top20点评 日系品牌回暖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梅卿沁雪
2015年06月16日 07:01:00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梅卿沁雪

作者:梅卿沁雪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5月份的销量排行榜可以用翻天覆地的变化来形容,最大的看点是南北大众销量齐跌,日系品牌回暖。时隔数月之后,轩逸再次问鼎销...

凤凰汽车评论 5月份的销量排行榜可以用翻天覆地的变化来形容,最大的看点是南北大众销量齐跌,日系品牌回暖。时隔数月之后,轩逸再次问鼎销冠宝座,虽然和朗逸只有区区几百辆的差距,但是这区区几百辆已经足够让朗逸捶胸顿足。不仅仅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也遭到了重创。特别是跌幅最大的新宝来,5月份下滑高达54.8%,前所未有的暴跌。

第1名:东风日产轩逸

本月销量:27685

时隔数月之后,轩逸再次问鼎销冠宝座,虽然和朗逸只有区区几百辆的差距,但是这区区几百辆已经足够让朗逸捶胸顿足。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轩逸取得如此佳绩是在众多竞争对手大幅度降价的不利条件下取得,含金量还是非常高的。

第2名:上海大众朗逸

本月销量:27240

朗逸4月份溃败之后,5月份疯狂促销降价,本以来会重整河山再立潮头,可惜关键时刻被轩逸狙击,只能屈居第二、前功尽弃,早知如此,不如在月底多压一点货了。不过坦率地说,即便朗逸再玩数字也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了,想想10.78万的卡罗拉,10.99万的新英朗,超过11万的中国特供朗逸还有什么意义呢?

第3名:一汽-大众捷达

本月销量:23234

5月份一汽大众暴跌20%,常青树捷达同比下跌也超过15%,虽然名次依然位列三甲,但是地位已经大不如前,尤其是后面追兵凶猛,如果下个月一汽大众不拿出有效的促销政策,捷达被逐出前五将是大概率事件。

第4名:一汽丰田卡罗拉

本月销量:22965

自从去年卡罗拉低价上市,笔者就是最为坚定的看多派,一直觉得卡罗拉将是丰田在华翻身的转折点,一年过去,卡罗拉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销量名次循序渐进,目前距离三甲已经一步之遥,没有意外的话,三个月内必进三甲!

第5名:北京现代朗动

本月销量:22701

朗动5月份的名次和3月份的完全一样,但是销量却从24793降低到22701,现代保名不保量的背后,是整体轿车领域的下滑,事实上,2015年5月份轿车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0%。

第6名:一汽-大众速腾

本月销量:22422

在去年成功躲过断轴劫数之后,速腾还是要为去年的傲慢付出代价,而且这个代价不仅仅速腾自己承担,还拖累了很多同门兄弟,尤其是宝来,本月已经被彻底挤到墙角,连万辆门槛的关口都没通过。想想同级别车型的价格,再看看速腾,恐怕销量再降低二分之一、名次下滑10名以后才算公平。

第7名:上海大众帕萨特

本月销量:20647

市场风声鹤唳,满目萧条,多少名车折戟沉沙,但是帕萨特是例外,这款车牢牢地占据着B级霸主的地位,大幅度拉开了和表哥迈腾的差距,而且在排名上创造了年内新高。

第8名:上海通用科鲁兹

本月销量:19153

经典科鲁兹的起步价已经降低到8.99万元的级别,全新科鲁兹也不过10万出头,不知道消费者还有什么理由去买什么捷达、桑塔纳甚至朗逸,当然如果新科鲁兹能够在油耗上控制一下,这款车的未来还会更加光明。

第9名:上海大众新桑塔纳

本月销量:19146

在终端降价促销的支援下,新桑勉强保住了前十的位置,看来上个月的销冠仅仅是昙花一现,不过随着两厢桑塔纳的上市,新桑还是会被注入新的动力,但是随着更多竞争车型杀入,更多强手降价促销,新桑和捷达统治江湖的时代注定渐行渐远。

第10名:上海通用新英朗

本月销量:16712

新英朗上市只有几个月时间,终端已经有了优惠,看来本年度市场竞争之残酷,即便上海通用这样的超级大佬也不能置身事外,不过有理由对新英朗抱有乐观态度,毕竟是通用旗下第一款获得节能补贴的车型。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梅卿沁雪专栏

专栏作者:梅卿沁雪

一个爱上数码单反的水乡女子,一个热爱生活的美食达人,无法想象的是结缘汽车这门钢铁的艺术,数十年勤于笔耕,寒暑不断……而很多人认识我则是在一个汽车群里面舌战群儒开始。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