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4月轿车销量Top20点评 新桑塔纳夺冠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梅卿沁雪
2015年05月13日 07:00:00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梅卿沁雪

作者:梅卿沁雪

核心提示:第11名:上海大众帕萨特本月销量:16886帕萨特虽然依然占据B级车销冠位置,但是绝对销量同比出现了30%的下跌,累计销量同比也下跌将近15%,这是让上海大众忧心忡忡的数据,毕竟名次永远是相对的,而销量才是决定...

第11名:上海大众帕萨特

本月销量:16886

帕萨特虽然依然占据B级车销冠位置,但是绝对销量同比出现了30%的下跌,累计销量同比也下跌将近15%,这是让上海大众忧心忡忡的数据,毕竟名次永远是相对的,而销量才是决定利润和成绩的最大因素。

第12名:上海通用新赛欧

本月销量:15634

赛欧受到了飞度、Polo、瑞纳以及自主车型的强烈冲击,能够保持这个位置实属不易,年内如果被挤到15名以外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第13名:吉利帝豪

本月销量:15230

其实新帝豪已经非常努力,月度销量同比也有超过20%的进步,但是依然没有进入前十,不过帝豪也不必气馁,这个成绩已经是自主品牌的第一。更重要的是,博瑞这款自主中级车的战略产品,有望代表自主品牌再次展开对合资产品的上攻,如果博瑞成功,那么必将带动帝豪销量的进一步上涨。

第14名:长安福特福睿斯

本月销量:14883

福特在小型车的优势几乎无与伦比,尤其是在大中城市白领青年中的号召力极强,这一点和朗逸的定位完全不同,和速腾的定位也不同,以福睿斯的销量表现,似乎福特选择的道路代表着城市紧凑级车的未来。

第15名:上海通用科鲁兹

本月销量:14558

新科鲁兹销量迟迟不能上位,老款科鲁兹只能横刀立马,不过终端的绝对销量已经出现大幅度下滑,如果再进行大幅度让利,这款车的利润将更为菲薄,所以通用选择了给新科鲁兹降价,上市不到一年,新科鲁兹终端已经有了近万元的优惠。

第16名:长安逸动

本月销量:13758

近半年来,长安SUV的销量迅速上位,但是轿车基本没有进步,尤其是逸动,如果努力一把完全具有进入前十的潜力,无奈长安就是不用力,但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随着淡季到来,合资降价促销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不知道长安逸动何以应对?

第17名:一汽-大众高尔

本月销量:13516

近一年来,高尔夫的销量一直比较稳定,基本保持在1.5万辆区间,本月销量的下滑应该是偶然因素,凌渡也对高尔夫产生一席分流,但是影响应该不至于太大,更大的威胁可能是福睿斯。高尔夫应该适当提高性价比了。

第18名:一汽-大众奥迪A6

本月销量:13224

2014款 奥迪A6L 35 FSI quattro豪华型

这款车的销量虽然只位于第18名,但是销售额却稳居第一,产品净利润更是高居几百款在售车型之首。仅仅依靠一款奥迪,大众至少从中国拿走上千亿的利润。当然也给一汽分了至少几百亿。

第19名:上海大众明锐

本月销量:13027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手动逸俊版

全新明锐上市将近一年之后,终端优惠两万的前提下,再加上老款明锐的重新复活,才算勉强取得这个成绩,应该算是不合格的。明锐出师不利的最大因素是定价失误,一款二线产品的车型门槛11.99万元,让消费者实在有些接受不了,所以降价促销也就势在必然了。

第20名:东风悦达起亚K3

本月销量:12962

东风悦达起亚K3的销量一直比较稳定,不像表哥朗动一样总是起起伏伏,总的趋势是K3在慢慢后移,虽然后移的速度不快,但是态度比较坚决,如果再给K3几年时间,名次再下滑十几位应该没什么问题,祝贺K3,继续努力,给自主品牌腾出位置吧。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梅卿沁雪专栏

专栏作者:梅卿沁雪

一个爱上数码单反的水乡女子,一个热爱生活的美食达人,无法想象的是结缘汽车这门钢铁的艺术,数十年勤于笔耕,寒暑不断……而很多人认识我则是在一个汽车群里面舌战群儒开始。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