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评5月自主畅销车TOP10 性价比是关键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王逸轩
2015年06月15日 10:05:1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王逸轩

作者:王逸轩

核心提示:当前,中国品牌乘用车发展较为迅速,不少车企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当家车型,且销量也不逊于合资品牌。笔者总结了5月份中国品牌十大畅销车型,来看看这些车型缘何如此热销?

凤凰汽车评论 当前,中国品牌乘用车发展较为迅速,凭借各自的优势,不少车企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当家车型,并且在销量上也不逊于合资品牌。今天,笔者总结了5月份中国品牌十大畅销车型,来看看这些车型缘何如此热销?

NO.1 五菱宏光

5月份销量:34508

5月份,五菱宏光相比去年同期50333的销量来说,跌幅高达31.4%,笔者认为,这一方面受国内车市淡季的影响,一方面由于宝骏730等车型分流影响。不过即便跌幅较大,五菱宏光作为一款空间大、7座、价格实惠的车型,依旧受到了不少用户的追捧,凭借其超高的性价比,依旧毫无悬念的拿下了中国品牌畅销车的头名位置。

NO.2 哈弗H6

5月份销量:30032

中国汽车市场最火的当属SUV市场,而SUV市场最火的车型非哈弗H6莫属。超大的空间设计、丰富的配置选择、较低的产品价格可以说是哈弗H6保持超高人气的法宝,不过,随着其它车企SUV的推出以及合资品牌SUV价格的下探,哈弗H6后期面临的考验似乎不小,而5月份推出的6AT版本和Coupe车型,或许会成为其新的增长点。

NO.3 宝骏730

5月份销量:26006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另一款当家车型,宝骏730同样拥有着超高的人气,虽然销量不及五菱宏光,不过凭借其超高的性价依旧令其他车型难以望其项背。以笔者来看,当前皮卡、货车等商用车限制较多,类似五菱宏光、宝骏730等大空间、7座的MPV车型不仅适用于家用,同时也承担了不少载货的职能,加上其低廉的价格,对于三、四线城市用户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NO.4 长安逸动

5月份销量:16106

中国的轿车市场大部分被合资品牌所占据,5月份中国品牌轿车销量破万的只有长安逸动、帝豪EC7、比亚迪F3三款车型,而长安逸动更是这少数几个过万车型的佼佼者。5月份,长安逸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4%,多样的选择、出彩的外观内饰、较高的性价比是其销量上升的关键。

NO.5 长安CS75

5月份销量:15113

CS75虽然上市刚满一年,不过其销量的增长速度却是令人咋舌。相比去年同期,759.7%的增长比例足以让任何一款车汗颜,分析其原因,一方面是受国内SUV热的影响,另一方面,CS75极具性价比的定价也是其热销的关键。据悉,CS75下半年将会推出其四驱版车型,这或将成为该车型另一增长点。

NO.6 吉利新帝豪

5月份销量:13928

凭借多年的口碑,新帝豪近两年越发红火,今年以来,新帝豪已连续多个月销量保持在万辆以上,成为继长安逸动之后中国品牌轿车市场的NO.2。随着吉利将沃尔沃技术应用到旗下车型中,吉利的名声也是随着水涨船高,尤其是博瑞GC9的推出,让其收获“最美国产车”称号的同时也增强了企业品牌的美誉度,这在无形中也为品牌销量带来了正向的宣传作用。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王逸轩专栏

专栏作者:王逸轩

汽车自媒体人,欲和广大汽车爱好者一起分享车坛的乐趣,实现经验、想法的共享。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