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6月轿车销量Top20排行 日系包揽冠亚军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梅卿沁雪
2015年07月13日 07:00:00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梅卿沁雪

作者:梅卿沁雪

核心提示:六月的气息在这座城市里弥漫,热气席卷了整个城市的上空,让六月的车市忽冷忽热。时隔多年后,日系终于成功逆袭,再次同时夺得轿车市场的冠亚军。

凤凰汽车评论 六月的气息在这座城市里弥漫,热气席卷了整个城市的上空,让六月的车市忽冷忽热。在反反复复来回几次之后,朗逸这次看来是铁了心退出冠亚军的争夺战,而一汽-大众更是折戟沉沙,速腾宝来、CC、奥迪A6、A4全线暴跌。时隔多年后,日系终于成功逆袭,再次同时夺得轿车市场的冠亚军。但是这个位置并不稳固,竞争对手随时会发起反攻。看来,中国汽车市场越来越有料了。

第1名:一汽丰田卡罗拉

本月销量:25685

本年累计:113579

依靠优异的性价比,卡罗拉经过一年的持续进攻,终于夺得大位。毕竟在10.78万的卡罗拉和11.29万元的朗逸之间做出选择非常容易,即便考虑到大众神车“VW”标的价值,朗逸11.29万元的“中国特供”还是贵了一些。

第2名:东风日产轩逸

本月销量:25105 

本年累计:142785

本月日系成功逆袭,在时隔多年以后再次同时夺得轿车销量的冠亚军,但是这个位置并不稳固,一方面是竞争对手随时会发起反攻,更重要的一点,日系手里一直攥着一颗定时炸弹,就是敏感的中日关系。

第3名:上海大众朗逸

本月销量:22039 

本年累计:182693

在反反复复几次之后,朗逸这次看来是铁了心退出冠亚军的争夺战,而且更大的问题是,如果朗逸不推出实质性的降价,恐怕再也难以回归。毕竟一款老宝来平台的“中国特供”卖得比人家全球版都要贵,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第4名:一汽-大众捷达

本月销量:19138 

本年累计:150052

本月一汽-大众折戟沉沙,速腾、宝来、CC、奥迪A6、A4全线暴跌,捷达同比两成的跌幅相比之下已经不那么显眼。如果7月份一汽-大众不推出有效的价格策略,那么销量还将继续下跌。

第5名:上海大众新桑塔纳浩纳

本月销量:19011 

本年累计:152636

6月份桑塔纳推出了浩纳,从此以后桑塔纳从一个车型扩张到了一个家族,但是1.9万的销量比起高峰时期3万的销量已经退步很多,比起去年同期也是暴跌三成,大众这是怎么了?神车效应哪里去了?

第6名:上海通用凯越

本月销量:18529 

本年累计:85704

本月上海通用以超过13万的销售成绩夺得头筹,除了新英朗科鲁兹昂科威等新车发力,老将凯越也是功不可没。在连续几个月销量不稳定之后,6月份的的凯越终于站稳脚跟,这水平还算相当不错,以凯越的年龄,能在前十占据一席之地,已经是极大的成功。

第7名:长安福特福睿斯

本月销量:17513 

本年累计:106686

福克斯的销量在下降,福睿斯的销量在上升,福特的左右互搏甘苦自知。早知如此,或许福特推出福睿斯的时候不会如此积极。

第8名:上海通用全新英朗

本月销量:17343 

本年累计:69576

虽然很多人都明白这个所谓的全新英朗其实不过是全新凯越,但是10.99万元的价格和全新设计的漂亮外形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尤其是全系标配的发动机启停,可谓是将这个高大上提升格调的配置直接拉到了人间。

第9名:一汽-大众速腾

本月销量:15919 

本年累计:134505

速腾在苦苦坚持半年之后,体力终于渐显不支,一方面此前的“断轴”确实降低了速腾的含金量,更重要的因素在于排行榜上大批高性价比车型上市,使得速腾低性价比的劣势逐渐凸显,本月速腾同比跌掉了40%,可谓是给一汽-大众敲响了一记警钟。

第10名:上海大众新Polo

本月销量:15276 

本年累计:86157

虽然大众系列车本月普遍暴跌,但是新Polo的销量并未受到影响,而且同比还有50%的增长,看来新车效应的攻击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可惜上海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没有这么给力,旗下昕动晶锐这些新车的销量非常惨淡。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梅卿沁雪专栏

专栏作者:梅卿沁雪

一个爱上数码单反的水乡女子,一个热爱生活的美食达人,无法想象的是结缘汽车这门钢铁的艺术,数十年勤于笔耕,寒暑不断……而很多人认识我则是在一个汽车群里面舌战群儒开始。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