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大众领降 4月B级轿车市场下滑近10%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周磊
2015年05月20日 10:40:13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周磊

作者:周磊

核心提示:1-4月B级轿车累计销量水平年预期相当,均为64.2万辆。但4月B级轿车市场销量同比下滑近10%,这个结果让人始料未及。

凤凰汽车评论 2015年4月,国内B级轿车市场销售14.6万辆,同比下滑9.67%;1-4月B级轿车累计销售64.2万辆,同比增长0.06%。

市场走势:4月B级轿车市场下滑近10%

1-4月B级轿车累计销量水平年预期相当,均为64.2万辆。但4月B级轿车市场销量同比下滑近10%,这个结果让人始料未及。

下滑最为严重的是迈腾帕萨特迈锐宝凯美瑞等,均为高端价位的商务型用车,或许与整体经济形势的严峻有所关联。4月份整个轿车市场均不景气,诸多合资品牌的畅销车型出现同比大幅下滑的状况,B级轿车也没能例外。帕萨特、迈腾均是该市场的热门畅销车型,4月份同比下滑幅度都很大。

企业表现: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北京现代占据前三甲

1-4月B级轿车销量排名前三位的车企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北京现代,销量分别为10.8万辆、9.0万辆和7.2万辆,三甲中上海大众同比下滑17.10%。TOP10企业中增长最快的是东风悦达,同比增幅高达103.64%。

产品竞争:帕萨特快速下滑,仍排名首位

1-4月累计销售排名前10位的畅销B级轿车分别为:帕萨特、迈腾、名图、凯美瑞、君威蒙迪欧雅阁、迈锐宝、君越天籁。4月份单月销量超过10000辆车型有3款,分别是帕萨特、名图和雅阁,帕萨特4月份同比下滑30.74%,1-4月同比下滑15.14%,但销量仍遥遥领先,排名首位。

TOP10产品中,没有一款自主品牌车型。自主品牌在B级轿车市场处于明显的弱势,尽管产品数量不算少,而且当前仍有新车型不断进入,但均难以收获令人满意的销量。4月份自主品牌没有一款B级轿车销量超过3000辆,销量超过1000辆的也仅有众泰Z500奔腾B70传祺GA6风神L60博瑞5款车型。

自主品牌在这个市场苦苦挣扎,完全是出于战略考虑的不得以而为之。怀揣着向上发展的梦想,一直在努力,但这个“天花板”当前还是不容易被打破。被寄予厚望的吉利新品博瑞,一上市销售1000多辆,开局还算可以,但也没有期望的那么好。

B级轿车市场其实也不是自主品牌的禁区,希望还是有的。尤其是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之后,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在保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未来这种认可度应该可以转移到B级轿车市场。那样的话,自主品牌的机会就来了。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周哥谈车

专栏作者:周磊

汽车行业评论员

现任多家主流网站汽车频道评论员,长期对汽车产业进行跟踪研究,拥有参与汽车产销规划、整车营销策划及汽车产业集群建设等工作丰富经验。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