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陈光祖:雾霾天气装置日行灯更加安全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陈光祖
2014年01月26日 10:50:4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陈光祖

作者:陈光祖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日行灯英文是Daytime Running Light 简称DRL,指的是在车前部安装白天行驶的灯,使对面的车辆和行人更容易被辩识有汽车驶...

凤凰汽车评论 日行灯英文是Daytime Running Light 简称DRL,指的是在车前部安装白天行驶的灯,使对面的车辆和行人更容易被辩识有汽车驶来的一种工具。目前 一般都用LED光源,耗电很少,仅为普通近光灯10%,但却起到很好的信号警示作用,特别是在雾天起的作用更醒目。

在欧盟,于2011年2月起通过了ECER87法规,实行强制装备日行灯,在美、日车上也较多的装上了日行灯。欧盟调研中认为,装上日行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事故,同时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概率。

在我国目前还没有对日行灯作出装备规定,但有不少厂家已经生产和改装日行灯,虽然一些标准和规定还有待完善,但希望很快实施日行灯的规定。有的车迷自己DIY日行灯,叫“天使眼”,配上各种艺术性装备,更加明亮,彩炫,日行灯也更加艺术化,使人喜欢。

可以说日行灯上还是一个新兴市场,在北京我预测只有10%左右已装日行灯,特别是近日,我见到一辆过马路的童椅上装上了日行灯,还有在1号公共汽车上也试装了日行灯,这使人感到新奇和兴奋的,装上日行灯行车会更安全呀!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陈光祖

专栏作者:陈光祖

汽车工业资深专家

陈光祖先生早年曾在一汽工作,并担任过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中汽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美国华鼎汽车技术贸易公司总裁、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总经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政府顾问。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