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罗兰:俄罗斯车市危机 长安在俄推新车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5年04月01日 10:19:36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虽然目前遭遇俄罗斯车市的艰难时期,但是长安在俄罗斯车市正快速补齐车型产品阵营,而且经销商网络建设也还在按照计划扩张。

凤凰汽车评论 3月27日,长安的两款新车运抵了圣彼得堡经销商处,两厢版长安逸动XT和CS75将于4月1日开幕的“2015年汽车世界”展会上首发亮相。展会后将宣布上市时间、价格和配置等详细信息。长安在俄罗斯市场的产品阵营将进一步得到扩充。

2014年俄罗斯车市,长安共计售出1144辆车,其中CS35售出1119辆车,逸动售出25辆车。睿骋实际处于展示状态,还未真正进入销售环节。现在看来,长安在俄罗斯车市正快速补齐车型产品阵营,目前在俄罗斯已经上市长安CS35、三厢版逸动和睿骋,此前已经宣布将择期推出新悦翔V7(俄罗斯该车型名为 Alsvin V7)。

俄罗斯车市SUV细分领域销售火爆,去年已经占据整个车市销量37%以上的市场份额。CS75的造型是否被俄罗斯民众认可,有待市场检验。如果成功打开局面,对于长安而言,将是极大利好,CS75能否在俄罗斯火爆SUV细分市场领域获得一席之地?拭目以待。

此外,长安进军俄罗斯车市的全盘规划此前已经曝光,因为突如其来的俄乌争端影响,俄罗斯车市剧烈波动,或许将推迟长安俄罗斯发展进程,长安宣布在俄罗斯建厂的计划,也有可能暂时停留在纸面上。之前有报道称,长安在俄罗斯的高层已经坦诚,现在不是进军俄罗斯的最佳时机。

虽然目前遭遇俄罗斯车市的艰难时期,但是长安的经销商网络建设,还在按照计划扩张,且长安有意自己控制经销商网络体系,目前还在与俄罗斯官方代理商“伊利托”公司合作,使用俄罗斯经销商集团网络渠道,但去年已经与该经销商有些过节。

伊利托公司在俄罗斯代理经营我国自主品牌车,已经超过十年之久,深谙国人行事之道,因为去年将其经销店打隔断销售长安CS35车型,隔壁邻居就是长城的SUV车型,为此,长城表示愤怒,去年已经传出长城要与伊利托分手的消息。

长城目前还未摆脱伊利托公司,是因为长城还未建成销售网络,今年长城全新哈弗品牌经销店已经在俄罗斯开始布网,即便长城完成新哈弗布网,短期内长城也无法与伊利托翻脸,依然需要借助伊利托公司的经销商网络体系,并且该经销商集团自己拥有组装工厂,长城SUV车型还在该厂组装生产。

经销渠道控制在俄方手中,长安和长城都只能隐忍,这与国内主机厂强势格局,形成鲜明对比。

长安今年已经启动自建经销商网络体系架构,但铺网在俄罗斯目前低迷车市局面下,投入巨大,真正能够形成完整格局,还需时日。长安在俄罗斯车市目前处于开创阶段,三五年之后才会成型。

长安车型在俄罗斯上市之初,俄罗斯主流汽车媒体广泛报道之下,笔者观察各大网站,车民网友留言,对于长安车型品质的评价,正面评论远多于负面,也就是说,只要车型品质过硬,长安在俄罗斯车市就有冒头之日,但要超越目前俄罗斯车市四大自主品牌车:力帆吉利奇瑞和长城,尚需时日。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