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上汽MG上半年在泰国卖出多少辆车?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7年08月14日 09:29:43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泰国车市今年六月份售出69798辆车,同比销量上涨5.7%,今年上半年共计售出40万9980辆车,销量同比上涨11.2%。上汽进军东南亚车市,首选战场就是泰国和印尼,2016年10...

凤凰汽车评论 泰国车市今年六月份售出69798辆车,同比销量上涨5.7%,今年上半年共计售出40万9980辆车,销量同比上涨11.2%。上汽进军东南亚车市,首选战场就是泰国和印尼,2016年10月底,上汽在泰国东部春武里府的工厂竣工,年产20万台车,上汽海外最大规模量产厂,上汽未公布投资总额,据当地媒体估算,总投资大约超过58亿人民币。

泰国方面的新消息是上汽正大目前在春武里府建设新工厂,也就是第二工厂,据当地媒体估计,投资总额超过60亿人民币,新工厂投入运行之后将启动出口,MG泰国销售负责人称今年十月份将确定和公布新工厂投产之后的业务战略,泰国生产的右舵车出口方向是东南亚和澳大利亚车市。

MG去年在泰国共计售出8319辆车,同比销量大增120%。泰国2016年共计售出76万8788辆车,同比销量微跌4%。丰田在泰国处于绝对霸主地位,2016 年总销量接近25万辆车,占据31%的市场份额。整个日系品牌车占据泰国90%的市场份额,MG将在泰国与日系短兵相接,要想站住脚跟,首先就得过日系车这一关。

MG今年六月份售出1107辆车,同比销量上涨36%。其中MG3售出626辆车,同比销量上涨12%。MG GS售出233辆,同比上涨483%。MG5售出217辆,同比上涨55%。MG6售出31辆,同比下跌58%。

MG品牌车2017年上半年共计在泰国售出5691辆车,销量同比大涨51%。其中MG3售出3416辆,同比上涨32%。MG GS售出1065辆,同比上涨479%。MG5售出943辆,同比上涨23%。MG6售出267辆,同比上涨14%。

不难发现,MG目前在泰国的主力车型是MG3,而该车销量上升,完全得益于其售价低于竞争对手。今年MG还将在泰国推出MPV等两种车型,其销售门店在2017年底将增加至90家,门店扩充一倍。

但就目前MG在泰国的销量,无论如何都无法支撑其20万辆车的大规模工厂,产销不匹配,维持开工率就必须出口。雄心勃勃的上汽,进入东南亚车市就是大手笔,不仅在泰国,今年7月11日五菱在印尼西爪哇工厂开业,该工厂年产能为12万辆车。

印尼是东南亚第一大车市,泰国排在第二位,上汽布局东盟,一上手就是巨额投资,在这两个国家建设大规模工厂。目前摆在上汽面前的问题是几十万辆车的产能,销量如何满足?

MG今年即便在泰国销量大增,年总销量也就在一万多辆车,五菱在印尼刚上市,销量也难指望。而东南亚其它国家车市,迄今为止,还未传出MG销量大增的消息,现在看起来产能大大富余,只能视为这是上汽在东盟的长远规划。

整个东南亚车市,日系起码占据75%的市场份额,日系车型已经覆盖高中低端全部领域,早就已经准备好应对来自中国车企的挑战。东盟车市对于中国车企的吸引力巨大,吉利已经在马来西亚入股宝腾,中国车企已经渗透进东盟前三大车市印尼、泰国和马来西亚,接下来的几年,就看究竟是上汽成功立足东盟,还是吉利,亦或是双双成功撬开东南亚车市。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