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干货!中国品牌车前五个月在巴西卖出多少辆车?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7年06月29日 09:50:0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巴西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协会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5月份售出190131辆车,同比销量大涨17.26%。巴西经济指标开始回升,通货膨胀得到控制,经济再次增长直接导致新车...

凤凰汽车评论 巴西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协会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5月份售出190131辆车,同比销量大涨17.26%。巴西经济指标开始回升,通货膨胀得到控制,经济再次增长直接导致新车市场销售大涨,五月份的销量创下四年来的历史新高,今年前五个月销量同比上涨2.24%,共计售出802270辆车。

五月份巴西车市销量榜前十大品牌车,无一例外销量同比上涨,前三位品牌车雪佛兰菲亚特大众,销量同比分别上涨21%、9%和15%,销量榜第四位的福特同比涨幅高达35%。另外榜单上排在第七、九和第十位的雷诺、吉普和日产,销量同比分别大涨28%、64%和38%。

五月份各大品牌车上涨势头迅猛,但前五个月总体销量来看,排在第一位的雪佛兰同比上涨9.9%,第二和第三位的菲亚特和大众,同比分别下跌9.5%和3.6%。排在第四位的福特同比大涨13.4%,第九和第十位的吉普和日产,销量同比分别暴涨50.7%和38.7%。

巴西车市这一波上涨行情中,主流品牌车的销量纷纷上升,而中国品牌车则是再次无缘,排在榜单第二十位的江淮,前五个月虽然销量同比上涨16.9%,但仅仅售出1407辆车。与排在第一位的雪佛兰,五个月总销量142216辆车相比较,还有很大差距。

排在榜单第二十二和二十三位的力帆奇瑞,前五个月分别仅售出962和774辆车,同比销量分别下降37.8%和21.9%。

巴西车市江淮三款SUV车型在售,其中T5今年前五个月售出1003辆,同比销量上涨192%,排在车型总榜第八十一位。江淮五个月总销量仅为1407辆车,这一款车型占据其多数份额。

奇瑞旗下车型则是QQ排在首位,前五个月售出490辆车,排在车型总榜第九十九位,占据奇瑞五个月总销量774辆车中的多数份额。

力帆则是X60排在旗下车型销量榜首位,前五个月共计售出486辆车,同比销量大跌48%,排在车型总榜第一百位。同样是力帆旗下主力车型,差不多占据其五个月总销量962辆车一半的份额。

前五个月巴西车市车型总榜前二十位车型中,两款在巴西刚上市的SUV车型,吉普Compass 和现代Creta(ix25),都有上佳表现,Compass前五个月共计售出18184辆车,排在车型总榜第十二位。现代Creta前五个月共计售出13805辆车,排在车型总榜第二十位。

新上市就能迅速打开局面,说明巴西民众还是喜欢购买全新车型,充分说明品牌力的重要性。中国品牌车在巴西推新车型,就会是截然相反的效果,这就是区别,虽然奇瑞和江淮在国内市场都占有一席之地,尤其是在小型SUV车型领域,但在巴西车市,还未得到当地民众认可,与众多跨国车企相比较,在海外市场的差距相当明显。

中国品牌车在巴西车市打拼若干年,依然处于摸索道路之中,始终无法调整至合适状态,与各大跨国品牌车存在巨大差距。就目前局势而言,在巴西车市要想缩短差距,只能寄希望于未来,三五年之后看看有没有起色。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